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新手養貓】平時怎麼教育貓咪?

貓是非常孤傲的動物,平時雖然很安靜,但要想讓它和家人和諧相處,日常生活中也要好好的教育貓咪。當然,貓咪畢竟不是人類,它的意識和思想和人都有著非常大的差別。那麼在平時生活中應該怎麼教育貓咪呢?

首先,我們知道貓貓身上相對比較敏感的地方就是屁股和鼻子。但是貓咪的屁股就是指肛門到尾巴的地方,所以一般情況下沒有家長願意去觸碰貓咪的這個地方。因此,當貓咪任性,犯錯的時候,你要警告批評它的時候,就可以用手輕輕的拍拍它的鼻子,告訴它犯錯誤了要受到懲罰。給寵物貓警告,讓它以後不要在犯錯了。

其次,平時要防止貓咪靠近某些物件,那麼當貓接近某處的時,用最弱的噴霧器噴一下他們。大多數的貓咪都討厭水,因此當它們聽到噴霧器在噴霧時發出的奇怪聲音時,就會很容易退縮甚至馬上害怕逃走。

通過這種方法也可以警告貓咪不要隨便靠近你不願意它靠近的地方。

其實平時教育貓咪的方法有很多。不管是懲罰還是表揚,在教育貓咪的過程中都需要。而且每次教育貓咪也需要及時,貓咪做多或者做錯,主人都應該及時的給與表揚或者是批評。千萬不要等到事隔幾日之後再去表揚或者懲罰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