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手養貓,常見的食物危害須知


幼貓

新手主人在剛開始飼養貓咪的時候常常會因為看到貓咪特別喜歡某一樣食物而盲目的餵食貓咪,其實貓咪餵食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

小編整理了一些新手家長容易忽視的貓咪餵食須知,供各位新手家長們參考。
1、內臟不宜多食
少量的肝臟是沒問題的,肝臟含有高單位的維他命A,過量可能影響肌肉和骨骼及營養問題,嚴重會造成過骨骼畸形或中毒。
2、牛奶的副作用
大多數的寵物都有乳糖不適症,若喝了後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皮膚發炎等征狀,應停止餵食牛奶。現在市面上有出售貓專用奶粉和貓營養奶品,不會引起腹瀉情形,乳糖含量較低的乳製品也是另一個選擇。
3、貓對味精敏感
貓是對味精敏感,敏感反應會於食用後的48小時內出現,症狀類似癲癇性痙攣,容易導致醫生誤判。
4、禁止食用蘑菇
有許多類型的蘑菇是有毒的,毒性蘑菇可能造成肝臟或腎臟損傷甚至導致破壞神經。
雖然狗是更有可能比貓吃得到蘑菇,但是還是需要注意不要讓你的貓吃到任何蘑菇。
5、有些水果勿食
葡萄(葡萄乾)→會造成腎衰竭;櫻桃、桃子、杏子→會導致嘔吐、呼吸困難、換氣過度、震動昏迷;楊桃→鉀含量高,會造成急性腎衰竭;酪梨→貓狗無法代謝,會造成嘔吐、腹瀉、呼吸困難。
6、儘量勿食水果
柿子→種子可造成腸道阻塞以及腸炎;柑橘→如檸檬、桔子、葡萄柚、橘子、柚子可能導致食道刺激產生嘔吐或腹瀉;香蕉→香蕉雖列為無毒性植物之一,但食用過量會造成腹瀉嘔吐下腹疼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