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狗腳扭傷,醫院竟開上百元的藥物

寵物的數量每年以上升的比例增加,寵物的衣食住行也成為焦點。寵物醫院的興衰與寵物業的發展密切相關,隨著養寵物的市民越來越多,寵物醫院也逐漸多了起來。近日,記者調查發現,我市寵物醫院雖然發展迅速,但缺乏規範管理。

目前,我市寵物醫院或診所最少有30多家在營業,但這些在營業的寵物醫院中,手續齊全的正規寵物醫院卻寥寥無幾。市民黃先生告訴記者,他養寵物已經有七八年時間了,而且一直從事與寵物相關的工作,這些年,寵物醫院明顯增多,魚龍混雜的現象也不可避免,

一些寵物醫院衛生不合格,以及隨意宰客的現場也時有發生。黃先生告訴記者,有一次,他朋友的寵物狗腳扭傷了,來寵物醫院就醫,醫生竟然開出了鈣片等價值500多元的藥物。

據瞭解,《動物防疫法》中規定,動物醫院的診療區面積要達100平方米,還必須具備相應的設施和各項管理制度及措施;寵物診所在對寵物進行治療時,應為寵物建立病歷,開具處方。在市內寵物醫院較為集中的千花伴花鳥市場,記者卻發現這裡的寵物診所大多沒達到100平方米,而且醫療設備簡陋,室內透氣性差,顯眼的地方也少看到工商營業執照。而更令人憂心的是,絕大多數所謂獸醫都沒有任何證書證明自己學過這方面的知識,或者有從事獸醫的經驗。

“狗狗生病了,我們希望能夠找到比較好一點的醫院治療,但現在不少寵物醫院並不規範。”許多市民表達出了自己的擔憂。“小診所裡面什麼狗都來,而且衛生狀況不太好,有時候把狗帶到小診所沒病也被傳染了。”黃先生無奈地說。

記者瞭解到,現在我市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監管部門來統一管理寵物醫院這一行業,也沒有一個行業標準來規範。不少市民表示,寵物醫療市場在發展的同時,急需監管,希望有關部門在審批辦證時要嚴格按照新的《動物防疫法》的規定進行審核,儘快規範寵物醫院市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