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剃狗毛 解析自己動手修剪狗毛的方法

如何剃狗毛,很多家庭有養狗狗,每天狗狗在家裡跑來跑去,到處掉的毛毛,打掃起來好麻煩不說,有老人小孩子的還容易導致他們生病,怎麼辦呢?我們可以幫狗狗修剪它們的毛髮,具體怎麼操作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自己動手修剪狗毛的方法

給狗狗修理毛髮是很有必要的,易打理、易疏通、外形美觀。與其給狗狗剃的毛幹爪淨,不如修理打薄來的實惠。如果您不願意到美容院給狗狗修理毛髮,自己在家也是可以操作的,只要買個寵物專用修剪器,隨您的喜好品味自行修剪,也是一種樂趣。

【修剪方法】

1、面部修剪:

①下頜:下頜處長長的毛不僅毫無用處,還影響面部外觀,所以應將多餘的部分剪掉。

②眉毛:修剪眉毛時,剪刀不能沖著眼睛,以免狗狗亂動時碰傷眼睛。

③嘴唇邊緣:嘴唇下邊長出的毛也要剪掉。修剪時應先將它的嘴唇按住,以免它突然亂動時造成傷害。

要注意,鬍鬚可不能瞎剪,那可是狗狗重要的探測器喲!

2、腿和腳要俐落:

腿部是狗狗最容易弄髒的部位,如果腳上的毛長得過長,不僅走起路來不方便,也容易沾上塵土和病菌。所以要把腳尖的毛和趾尖長出的長毛修剪掉,保持清潔、舒適的感覺。

①腳尖:腳尖上的毛用小剪刀修剪到能把指甲蓋住的長度為止,使它在走路時毛尖剛好搭地。然後再用削剪把趾間長出的毛修剪成自然的圓形。

②前腿:用木梳邊將毛理順,邊用小剪刀將過長的毛剪掉。為了使其看起來更自然,不要全部都剪成一樣的長度,應按照腿的輪廓適當調節修剪長度。

③後腿:後腿上的毛如果長得過長,會給人沉重的感覺,用削剪將其修剪成自然的形狀就可以了。

但注意不要剪得過多,並注意整體的平衡感。

3、腳底的毛經常剪:

腳底是狗狗散熱的一個部分,肉球的縫隙間會長出很多的毛。如果這部分的毛長得過長就會把肉球蓋住,使狗狗在走路時不能伸縮自如,而且在光滑地面行走時很容易滑倒摔傷,同時也很不利於散熱。

另外,腳下的毛長得過長還容易吸附灰塵和髒東西,或者在潮濕積水的地方走過去時沾上很多的水,給細菌製造了繁殖的條件,從而引起皮膚病等。所以要經常修剪長得過長的腳底毛,使腳部保持整潔。腳下的毛生長速度很快,所以每次修剪時要儘量修剪到最短,但注意不要剪到皮膚,修剪前先要把腳固定住。另外,肉球本身也長有很多毛,

不要忘記修剪。

在修剪時,用小剪刀把長出趾尖蓋住肉球的長毛全部剪掉。剪的時候,用手指將肉球向左右撥開,確認好毛的位置,再用剪刀貼著肉球的邊沿將長毛剪掉,以免傷到腳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