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各種龍魚的外部特徵介紹

龍魚可以分為好幾類,我們以紅尾金龍做例子,紅尾金龍7至8公分長度時,所有的鰭都是黃色的,只有在魚兒的主食是富含紅色素的小蝦時,

鰭部的紅色才會在它長至10至12公分長的時候顯現。到了它15至20公分長的時候,鱗片的金邊亦已形成。這種鑲金邊的鱗片最多會一直“攀爬”到第四排為止。那麼龍魚的各個種類還有什麼不同的特徵嗎?
一、辣椒紅
底色:第一種是鱗片的底色為藍色;第二種是頭部長有綠色的魚皮。
底色轉變過程:逐漸地先由黃轉為橙,再從橙轉為淺紅,最後才轉為深紅色。
底色轉變時間:最好的需要一年半以上,一般四年或以上。
外部特徵:
1:深紅色彩的粗框鱗片2:深紅色的鰓蓋3:較大的鰭和尾鰭(幼魚擁有較寬的身體、較大的眼睛、菱形的尾鰭、較尖和突出頭部以及紅色的鰭,特別是從其胸鰭上輕易地被確認出來,它大眼睛的直徑通常相等於眼睛和嘴尖的距離。
鱗片帶有淡淡的綠和黃或橙色。)
二、血紅龍
底色轉變時間:色彩會很快地在一年後便顯現
外部特徵:1:細框鱗片2:鰓蓋是紅色的3:身體卻較辣椒紅細和長。(幼魚相比相對長些,鰭和眼睛也比較小。鰭同樣也是紅色的,所不同的是它的尾鰭呈圓形,頭部也不比辣椒紅龍幼魚突出,鱗片略帶淺綠和粉紅的色澤。)
三、橙紅龍
外部特徵:橙紅龍身體比血紅龍相對地長,一般可長至90公分,龍魚眼睛比辣椒紅龍小,鰓蓋為橙紅色,鱗片通常也只是橙色。有些橙紅龍的鰭是橙紅色的,而一些劣等橙紅龍的鰭甚至是黃色的。鱗片上的色彩暗淡無光(幼魚的頭部比較圓。)
四、紅尾金
外部特徵:1:魚體背部第五和第六排整整兩列的鱗片都是很獨特的黑或深綠色,
並包含背鰭及尾鰭上半部三分之一的部分。
2:鱗框為閃耀的金黃色,好的紅尾金龍金黃色澤甚至會發至鱗片的1/2,但鱗片上的金黃色澤最多也只能達到第四排。
3:鰓蓋部份沒有紅色印塊,而完全呈現出亮麗金黃色,
4:尾鰭上端三分之一的部分和背鰭都是深綠色的,尾鰭下端三分之二的部分,則與臀鰭、腹鰭和胸鰭一樣都是橙紅色的。這一點倒是和紅龍頗為相象。
5:紅尾金龍比紅龍更具攻擊性,但卻肯定比過背金龍要溫馴。
6:底色:藍、金和青。
紅尾金龍7至8公分長度時,所有的鰭都是黃色的,只有在魚兒的主食是富含紅色素[beta-carotene]的小蝦時,鰭部的紅色才會在它長至10至12公分長的時候顯現。
到了它15至20公分長的時候,鱗片的金邊亦已形成。這種鑲金邊的鱗片最多會一直“攀爬”到第四排為止。
五、過背金
與紅尾金龍相似,最本質的不同點即為它金色鱗片能夠越過墨綠色的背部使全身呈現出金亮色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