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美國可卡的外形特徵介紹

美卡是獵犬中體形最小的成員,具有結實緊湊的身體和輪廓分明而精緻的頭部。身體結實,全身勻稱,體形大小合乎理想。前腿直立支撐肩部,背部的形狀是由肩開始略向肌肉發達的後軀傾斜。運動時既有速度又很有耐力。性格自由活潑,性情平穩而無羞怯的跡象。 頭部:頭部要求合乎比例,必需與身體的其餘局部相稱,這體現在以下方面:

顱部渾圓但不過於誇張,無平坦的趨勢;眉毛清晰,額段明顯。眼下的骨質結構清晰而頰部不突出。吻寬而深,具有方形平齊的顎。由額段至鼻尖的距離(即口吻部的長度)等於額段向上繞過頭頂至枕骨底部距離(此為曲線距離)一半,

以獲得正確的平衡。牙齒強健而堅實,呈剪狀咬合。鼻大,使吻部和顏面部平衡,鼻孔發達,為獵犬類典型的鼻孔。黑色犬或黑褐色犬的鼻為黑色,其它毛色犬的鼻為褐色、肝色或黑色,顏色越深越好。鼻的顏色與眼線的顏色相協調。眼球圓形豐滿,向前直視。杏核形眼,眼無虛弱或瞪眼。虹膜為深褐色,越深越好。表情*伶俐機警,柔和而有感染力。耳呈小葉片狀,長,細革質,飾毛髮達,耳根位置低於眼下水平線。

大小、比例:理想公成犬肩高38CM母犬36CM上下1.3CM偏離。公犬小於37CM母犬小於34CM受罰。公犬超過39CM母犬超過37CM為失格。身長比身高略大,但看上去不能有身子長或者身子矮(腿短)外觀。
頸和肩:頸長足以使鼻輕易伸達地面,頸肌肉發達,頸下無鬆弛下垂皮膚。頸由肩部強有力地伸起並略成拱形逐漸與頭部相連。肩胛向後仰與上臂形成約90度角,肩胛整齊而傾斜不突出。 軀幹:身體短,緊湊結實,給人強有力的印象。肩胛最高點至地面的距離比肩胛最高點至尾根距離長15%或約長5CM背部強健,由肩部向尾根均勻的略微向下傾斜。胸深,其最低點不高於肘部,胸寬但並不影響前腿的運動。尾巴與背線相平或略高,決不象更犬類那樣豎立,或是表示羞怯(即尾巴低垂)美卡運動時尾部行動輕快。前腿骨骼肌肉發達,肩胛下方緊貼軀幹,直而平行。掌節短而強健。後腿的骨節和肌肉強健,大腿整齊有力,腳大而緊湊圓形,
既不內向也不外向。切除退化指。

被毛:頭部被毛短而細,軀幹部長度適中,有足夠的絨毛層保護。耳、胸、腹部和腿有良好的飾毛,但又不能過多以致覆蓋身體線條和妨礙運動,影響其作為獵犬的功能和外貌。被毛絲狀,平坦或有波紋,質地易於護理,被毛過盛或捲曲、呈棉狀受罰。

顏色和花紋:

黑色系:有全黑和黑褐色。全黑應該是沒有棕色或豬肝色,胸或頸下有一些小白毛是允許的紅色在其他地方是失格。

除黑色以外的單色系:有最淺的米色至最深的紅色包括棕色和棕褐色。純色的犬只允許在耳朵、胸、腹和腳有淺一點的同色,胸或頸下可以允許有一些白毛,其他地方有白毛是失格。 花色系:有兩種或兩種以上顏色,
一定要有白色,如黑白、紅白(紅色可以由最淺米色至最深紅色)花毛型的主要顏色不能多過全身的90%不然失格。褐點的顏色可以是最淺的毛色至最深的紅色,只能占全身顏色的10%或以下,過多褐點是失格。

褐點的位置:

1雙眼上各有一個明顯的褐點; 2面頰和嘴兩邊; 3耳垂裡面; 4所有四隻腳; 5尾巴下麵; 6胸部,可有可無不會扣分. 褐點不明顯是會被扣分的吻上的褐色向上延伸而匯合時也將被扣分,黑褐色和棕褐色犬在以上五個位置沒有褐點也是失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