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英國計畫:想養狗寶寶 先過考試關

英國政府正在醞釀一項計畫,要求所有狗主人參加專門的“技能測試”,證明他們有能力“管理”自己的寵物。此外,政府還考慮強制在寵物狗體內植入微晶片、要求狗主人辦理第三者責任險,以便更好解決狗咬人的事件。

建議測試

這份計畫由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起草。計畫寫道:“建議讓所有或部分犬類所有者參加一種類似駕駛理論考試的技能測試。”統計資料顯示,英國2007年危險犬類傷人案件數量已由2004年的547起上升至703起。去年11月,利物浦一名4歲男孩被家中所養牛頭犬咬死,這引發人們對危險犬類的關注度不斷升溫。

意義重大

英國政府1991年頒佈《危險犬類管理法案》,禁養包括牛頭犬在內的四種犬類。當時,狗襲擊人事件不斷發生,引起媒體廣泛報導。不少人把這一法案當作政府對狗襲人系列事件的“條件反射”。

如今,《法案》頒佈將近20年,政府終於就這一問題展開會談,動物慈善團體表示歡迎。

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28日援引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一名發言人的話報導:“政府肯就這一問題開啟對話意義重大……它(之前的法案)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仍是難題

但動物慈善團體擔心,測試可能讓負責任的養狗人面臨無止境處罰,卻無法管束真正放任攻擊性狗的人。對強制能力測試、植入微晶片、辦理第三者責任險等措施,不負責任的養狗人可能置之不理。

負責任的養狗人則會按要求參加測試,這樣被罰的往往是他們,真正的問題卻沒有得到解決。

如何判定一個人是否具有養狗資格?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也不得不承認這個問題難以回答。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發言人說,較好的補救辦法是加重處罰“反社會”犬類的主人,處罰應“有威懾力,而不只是輕責”。

狗信託基金會一名女發言人則表示擔心,很多“老人、殘障或患病人士”是合格的狗主人,但卻可能因無法完成測試而被剝奪養狗資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