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買寵技巧: 買寵物前先帶去體檢,以防買來小狗被診“狗瘟”

剛買來的寵物狗,第二天就被診斷出得了病。寵物店店主表示,寵物出了門就不再負責。

投訴:花1250元買了病狗
近日,市民卓先生在拱北夏灣寵物街,買了一隻5個月大的貴賓犬,“買回來第二天,我帶小狗去寵物美容店,當時工作人員稱小狗可能生病了。”卓先生馬上帶著小狗到檸溪一家寵物醫院 “就診”,醫生說小狗得的是犬瘟熱,也就是俗稱的“狗瘟”。
卓先生回憶,當時在×寶寵物店裡看到這只小狗時,“就覺得它不怎麼愛走動”,但店主解釋說,小狗在籠子裡活動了一天,所以“累了”。卓先生沒有多想,連帶著籠子和狗糧,

一共花了1250元,把這只小貴賓犬帶回了家。
店主:寵物出門“概不負責”
卓先生花了350元為小狗治療,但效果並不明顯。卓先生認為,小狗不可能一夜之間得病,一定是在寵物店裡的時候就已經病了。遂來到該寵物店,要求店主退還買狗錢遭拒。對此,店主趙先生表示,“肯定是沒有按要求餵食,才導致生病”。作為店主,他只能保證小狗在店裡是健康的,至於被買走後會不會得病,他 “沒辦法擔保”。

建議:買寵物前先帶去體檢
記者在卓先生提供的處方單上看到,小狗確實得了狗瘟。而記者通過查資料瞭解到,狗瘟的潛伏期有3-9天,病原是犬瘟熱病毒,不可能因主人“餵食不當”而感染,但卻很容易通過接觸患病狗受到感染。趙先生表示,

卓先生所買的貴賓犬在店裡養了7天,之前並沒有接受過檢查,也沒有注射過任何疫苗。
對此,拱北寵物街管理處負責人余先生建議,市民在購買寵物犬時,可先跟店主商量好,帶寵物犬到醫院進行體檢,以確保寵物犬健康狀況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