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寵物狗狗變胖的四個原因

1324


松獅犬(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為了讓狗狗更加強壯吃的更加有營養,就會經常買零食給狗狗吃,另外對狗糧應該給的分量把握不住,

總是擔心狗狗沒有吃飽,還有會出現給幼犬糧給成犬吃的情況,這些都是會導致狗狗變胖的因素,因為我們要學會在不同時期給狗狗不同的飼料,才能達到健康的標準。

發胖原因1:飼料,選錯了!

有些狗主人為了讓狗狗能夠攝取更多營養、保養毛髮皮膚,所以經常買幼犬的飼料給成犬吃,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因為狗狗新陳代謝的速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因此,給狗狗的食物選擇也要特別小心,不同時期要給予不同的飼料,才能達到健康的標準。

發胖原因2: 食物過量,叫狗狗不胖也難!

很多人都會煩惱,該怎麼拿捏餵食狗狗的飼料份量?大多數人都採用“目測”或“感覺”來衡量,因為抓不精確,所以通常寧可給多,

也儘量不讓狗狗挨餓,結果狗狗經常吃得過頭,很快就開始變胖了。其實,計算狗狗的食物份量,可以從體重、體型,再比上狗狗的年齡、品種,而有所區別。通常,在飼料袋包裝上,都會標示“建議使用量”或“計算量方法”,只要飼主按照包裝袋上的指示,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例如,幼犬體重3公斤,飼料包裝袋上標示上的飲食量是120公克,那麼,一天分早晚兩餐進食,就是將120公克的飼料分為每餐各60公克,這樣就不會造成狗狗過度進食的情況發生。控制狗狗的食量必須“精准”,必要的時候,先用家裡做蛋糕的秤量一下,或借用其它計量工具,以最精確的量餵食,才能喂出健康。

發胖原因3: 零嘴誘惑,非胖不可!

除了食物選擇錯誤和飲食過量以外,

還有一個導致狗狗肥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除了正常飼料外,我們動不動“賞”狗狗一點兒的點心或零嘴。

常常碰到一種情況,當你在吃東西的時候,狗狗蹲在一邊等著,癡癡的望著你,好象不分他吃一點兒就是虧待他、對不起他。當上狗狗露出盼望的眼神看著你,大部分人都很難忍心拒絕不給他吃一口。可是我們知道,如果長期累積這些小點心的熱量,譬如在吃餅乾或甜點時,順手喂他一些,日積月累下來,也是不容忽視的熱量來源,造成狗狗發胖。所以零食的供給,應該以“目的”為導向,狗狗做對了事或是表現優良,我們獎賞1、2片小餅乾或小肉條作為鼓勵,而不是你吃他就跟著吃,或是他想吃多少,你就給他多少。

至於人們常吃的水果,雖然可以給狗狗吃,但是份量也需要加以把握,因為水果中的糖分相當高,1、2小塊還可以,但不能餵食太多。有些人會以自己吃的食物來餵食狗狗,這種情況在“老式”養狗尤其常見,但是人的食品熱量不易計算,因此在餵食的時候,過度的熱量也容易造成狗狗的肥胖。

發胖原因4:結紮,改變新陳代謝而發福!

除了餵食的偏差,狗狗在經過某些手術後,也容易產生成肥胖的現象。一般常見的,就是結紮手術,公狗會將睪丸摘除,母犬則是切除子宮卵巢,所以手術後,狗狗在睪固酮和卵巢激素方面會明顯不足,這兩種激素的缺乏,都會明顯影響到狗狗的新陳代謝,造成結紮後會開始發胖。因此,對於動過結紮手術的狗狗,

在飲食方面,更要特別的小心、謹慎,更要計算得非常精准,否則只要稍微失控,狗兒就會肥得你快要不認識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