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寵物也應注意安全之親吻寵物龜反被咬一口

近日,住在天河區燕嶺路金苑花園的陳小姐,在與自己飼養的兩公斤大烏龜玩耍時,忍不住把嘴湊過去親了一口,沒想到卻被烏龜咬傷鼻子。

不久前,朋友送給陳小姐一隻重達兩公斤、全身呈灰褐色的大烏龜。陳小姐將烏龜帶回家後,每天都從市場買肉回來餵養它,照顧得相當周到。平時也經常把烏龜放在手上把玩,有時晚上睡覺也抱在被窩裡。日前,陳小姐像往常一樣,抱著寵物龜躺在床上看電視。看到烏龜的嘴巴一張一合的,非常有趣,陳小姐就忍不住湊過去親了一口。誰知,烏龜竟張開嘴巴一口咬住陳小姐的鼻子,

還死不鬆口,陳小姐疼痛難忍翻滾下床,隨後到醫院治療。

據接診的武警醫院急診科呂軍副主任介紹,陳小姐經過處理已無大礙。呂醫生告訴記者,近段時間被寵物咬傷的事情時有發生。僅2009年下半年,該院接診被動物咬傷人數就將近500人,16歲以下的約156人,16歲以上的300多人,被咬傷的部位主要有上肢、下肢、面部、手腳趾。呂主任提醒市民,一旦被動物咬傷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預防狂犬病。被咬傷後,立即擠壓傷口排去帶毒液的汙血或用火罐拔毒,但絕不能用嘴去吸傷口處的汙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