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寵物龜如何控制水質


犁溝木紋龜(詳情介紹)

飼養寵物龜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保證它們水質的清潔,因為寵物龜較長時間都生活在水中,而且餵食以及排便也都在水中進行,

因此水中可能存在著大量的細菌,所以經常給寵物龜換水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我們就來說一下飼養寵物龜如何控制水質。

一般飼養水龜多用自來水,基本上屬於中性水,其硬度、酸鹼度都符合飼養水龜的要求,所以在這方面不必過多擔心,(除一些例外品種,如鑽文,瑪塔,日本石龜,釘頸等)但是,自來水用來飼養水龜時,必須除掉其中的氯氣。主要方法是晾曬法、化學法。晾硒法即在烈日下曬二天,或者在缺光處晾4一6天才可使用。化學法即用硫代硫酸鈉除氯,其比例為每10公斤水加1克硫代硫酸鈉,攪拌溶解後,即可使用。

水龜不斷排泄糞便,水中殘留的洱料也在不斷地氧化和腐爛,所有這些都會產生有害物質,

使水質變環,影響龜正常的活動,使龜患病以至死亡。所以要經常的及時的給其換水,以保持水質清新,使龜龜能正常地生長。換水分部分換水和全部換水。部分換水又叫“兌水”,就是用虹吸管將魚缸底的龜糞便、殘餌料及其它汙物吸出。

吸水量以缸內水量的四分之一左右為宜,大魚缸則可少吸一定的比例,總之要視具體情況而定。髒水吸出後,要加入同量、同溫的經過晾曬或化學除氯的新水,若水溫低,可加開水或用加熱器將水加熱至缸裡水溫為止,再將新水兌入缸內。兌水的次數以秋冬季每週二次為宜;春夏季每週三次為宜。

全部換水是缸裡汙物較多,水草和底沙需要重新清洗時所應進行的,全部換水應將魚缸裡所有設備全部取出,

將水草拿出,將龜龜全部撈出,暫時放在與原水同溫的其它容器裡,用海綿或沙布將缸壁及缸底擦洗乾淨,然後將水全部吸出。必要時再用少量濃鹽水清洗一遍、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底沙及水草都應清洗一遍,底沙最好用濃鹽水洗一遍,然後沖淨,再重新裝缸。全部換水的次數以兩周至一個月一次為宜,但若水質發生變化則應隨時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