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寵物龜的一些餵食誤區


周氏閉殼龜(詳情介紹)

很多時候我們餵食自己的寵物都是憑著自己的感覺,只要是我們認為這個食物對它們是有益的,那麼就會拿來給它們餵食,

但是往往問題就發生在這些食物上。很多食物對於我們有著諸多益處,但是對於寵物龜來說卻是弊大於利,甚至是毫無益處可言。那麼我們就來對飼養寵物龜的一些餵食誤區來做一下講解。

1.別給龜喂香蕉

很多人基本都會犯這個錯誤,給龜喂香蕉。更有甚者把香蕉做為主食來喂。雖說香蕉不能空腹吃的謊言早就被打破了,但這並不能證明香蕉就是適合烏龜的食物。香蕉富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恰巧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大多以單糖和雙糖的形式存在,而單糖和雙糖會格外刺激胃酸的分泌,空腹吃下香蕉後,胃酸的分泌較一般食物更多。從人的反應來看,部分人會有燒心、反酸的不良反應。

所以單獨餵食香蕉給龜很容易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尤其是在降溫天氣及用香蕉給龜開食都是非常錯誤的選擇。

2.富含VC的食物和蝦一起喂要致命

這個問題相比香蕉來說沒有來的那麼迅速,等於是慢性毒藥。很多人喜歡喂龜的時候把蝦與番茄、橘子、柳丁一類混合餵食。更有甚者會把VC藥片打碎摻在蝦肉裡餵食,其實這反而是在毒害龜,很多家養的龜最後肝病發作也有其一部分原因。因為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龜體內,本身對龜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食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即亞砷酸酐),又稱為三氧化二砷,這就是們俗稱的砒霜!經試驗證明人一次食用20公斤的VC食物和蝦仁就會砒霜中毒,

但同量化到龜身上那分量就可想而知了。並且龜並不像人那樣腸胃經過6個小時就能基本排空,長時間的消化更加劇了中毒的可能。

3.南瓜與番茄或者蝦混喂等於白喂

南瓜這個好食材一直被龜友們稱讚不已,不僅南瓜籽打碎在肉裡能幫助龜天然驅蟲,而且南瓜易儲存及富含多種營養都是對龜友來說必不可少的東西。但是很多人卻把南瓜和番茄等富含VC的東西一起攙和了喂,殊不知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其實缺少一味營養倒也無妨,更多人為了提高龜對南瓜了適口性會同時把蝦打成泥摻在一起喂,

通過化學反應短時間餵食容易造成腹瀉及腸胃負擔,長時間食用蝦與南瓜會導致體內砷超標引起中毒。

4.胡蘿蔔並不是你想像中的百搭

除了南瓜以外,胡蘿蔔也被譽為食物百搭,什麼都拿來和它配在一起。但若是把蘿蔔和葡萄或者橘子同時餵食,通過腸胃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容易產生抑制甲狀腺的化合物,長期飲食容易降低龜的免疫力或者引起其他病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