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比格犬好訓練嗎 三個月之後開始訓練

比格犬好訓練嗎?比格犬屬於小型的狩獵犬,還是比較容易訓練的,但是比格犬的主人一定要知道相關的方法,懂得如何去訓練,這樣訓練出來的比格犬才會有效果。

在幼犬出生後的兩到六個月這段時間,是幼犬進行初級訓練的最佳時期。比格幼犬初級訓練包括以下幾點:

一、跟隨主人的訓練狗在小的時候對人都很親熱,願意跟在主人身後

訓練幼犬跟隨主人就比較的容易,開始可以用食物引誘,逐漸做到沒有食物的引誘也能夠跟隨主人。但是,要使它們能夠在主人身後緊密跟隨而並不亂跑,這要通過反復訓練才能作到。初練跟隨時,幼犬對周圍的景物非常新奇,有的時會跑遠嗅聞、觀看,獵人應立即將它喚回來,必要時採取強制的辦法。可以訓練幼犬帶索跟隨,習慣之後再取掉項索,最終將獵犬馴成在主人身邊行走的好習慣。

二、服從主人命令的訓練

比格獵犬的初級訓練,要從幼犬出生後的第二個月開始,這段時期,幼犬的大腦神經已經開始發育,通過訓練,能夠使幼犬正在發育的腦神經形成狩獵所需的條件反射。在六、七、八這3個月是幼犬高級神經發育最快的時期,同時也是訓練的最佳時期。十個月之後,獵犬的發育已經成熟,其狩獵性能的好與壞已經定型,再訓練就很困難了。為此,幼犬最好在兩個月開始斷奶,抱回來後單獨飼喂,同時給它起一個簡單而又響亮的名字,比如“鬧鬧”、“小虎”、“黑子”等等,獵人隨時呼喚,使幼犬開始發育的大腦神經牢固的將自己的名字記住。在每次餵食的時候,獵人都要呼喚幼犬的名字,以便使幼犬養成服從命令,

一呼就來的良好習慣。要經常用哨聲呼喚,使幼犬養成聽到哨聲就來的條件反射,這種訓練對將來山林狩獵是十分重要的。

幼犬學會一些簡單動作時,要逐漸加大訓練的距離,逐漸用撫摸或者輕拍腦門的鼓勵方法來代替食物的引誘。獵人發出的命令必須簡單、確切,比如“去”、“過來”要反復訓練,才能使獵犬形成牢固的條件反射。當幼犬長到五、六個月的時候,要對它們進行狩獵本領的訓練。起先要教會它們準確的執行“別動”、“起來”、“趴下”、“追”、“咬”等狩獵的命令。當幼犬準確的執行了這些狩獵命令後,獵人要以撫摸給予鼓勵,還要給它一些好吃的食物作為獎勵,使它願意執行主人的命令。

三、獵犬勇猛性格的培養

在幼犬出生三個月以後,

獵人要經常帶它到野外活動,使它能夠熟悉山川、森林等自然環境,同時培養幼犬的勇猛性格。一條優良品種的幼犬,若是成天拴在家裡,也將會變成一條膽怯無用的劣犬。相反,若是幼犬的品種並不太好,但經常練習,獵人經常帶它到山林活動,也將會訓成一條勇猛幹練的優秀獵犬。帶幼犬到野外活動,不要害怕它會丟失。如果時時呼喚它的名字,不讓它有一點的單獨活動,這對培養獵犬的搜索性能很不利。如果幼犬走的太遠,獵人的呼喚與哨聲不能令其馬上回來,獵人要站在原地等它一會兒,幼犬會自己回來找主人。若是幼犬找到了主人,主人要鼓勵它,若是它不能找到主人,主人要主動呼喚它。

為了培養幼犬的勇猛性格,

要使幼犬在野外聽慣槍聲。如果幼犬聽到槍聲有些害怕,獵人要關心它,並撫摸它,只要以後經常聽到槍聲,慢慢的就會適應。為了培養幼犬的勇猛性格,還要讓獵犬自幼嗅聞野獸的氣味。用獸皮做一個盛狗食的盆子,找些獸皮叫它嗅聞、揉搓,以便培養幼犬的嗅覺與獵獸的積極性,同時也為狩獵覓蹤偵察與追捕攻擊打下基礎。如果有條件的話,幼犬六個月後,要經常喂它吃新鮮的獸肉,在餵食的時候,要叫它先嗅後吃,在將來獵獸的時候,野獸的氣味不但不會使獵犬恐懼,反而會使獵犬神經興奮,並且勇猛追捕。為了培養幼犬的勇猛性格,在幼犬六個月以後上陣實獵的時候,要加強對獵犬的指揮叫其學會覓蹤搜索與攻擊。
但幼犬的體力有限,也沒有經驗,獵人要有意識的給它安排幾次攻擊的勝仗,例如:當其它獵犬將野豬按倒,獵人指揮幼犬再去咬上幾口;或者將野豬打倒之後,在野豬還在掙扎的時候,命令幼犬再去咬上幾口,這是增強幼犬膽量很好的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