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貴賓犬的訓練方法 誘導強迫加禁止

貴賓犬的訓練方法?正確的訓練狗狗的方法是有效的教會狗狗每個動作及聽話能力的有效途徑,貴賓犬是夠類當中屬於較為聰明的一種,它學習動作的時間較為簡短,因此訓練貴賓犬的方法相對於其他狗狗來說是較為簡單的。

很多人都在樣貴賓犬,有些人就能很好的訓練好自己的貴賓犬,有些人卻不能。這就是訓練貴賓的方法了,那麼怎樣訓練貴賓犬呢?聽派多格寵物店加盟來給你介紹一下吧: 無論對警犬、獵犬或玩賞用犬,它們的訓練科目都很多,為使訓練犬都能根據主人的口令、手勢順利地做出動作,準確地完成各項任務,必須正確掌握訓練要領,使犬迅速養成良好、穩定的條件反射。

一、誘導 誘導就是在訓練中利用食物、物品、自身行為以及其他因素,誘導犬做出某些動作,藉以建立條件反射的一種手段。此法帶有引導性,能引起犬的食欲興奮,

尤其是犬愛吃的食物,犬就比較容易興奮,使犬積極參加訓練,能較快地學會動作。由於這種刺激是主動的,犬做出的動作就自然活潑,願意執行,特別是使用科目的訓練效果較好。但其缺點是,不能保證犬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按要求順利準確地做出動作,尤其在方法使用不當時,如獎食過分等。因此,使用這一訓練要領時,要注意以下3點:

1、 使用誘導要掌握好時機,應與一定強度的強迫手段相結合,這樣既可保證訓練的順利進行,又可保持犬的興奮性。防止以誘導代替口令和手勢的做法。

2、 要防止因誘導而產生不良聯繫,如有的犬只銜動的而不銜靜的物品,就是由於訓練中不注意而造成的。

3、 要根據犬的神經類型、特點適當運用,

對於沉著、安靜、不太興奮的犬可多用,而興奮、靈活的犬宜少用。

二、強迫 強迫是使用機械刺激和威脅音調口令,迫使犬準確地做出動作。強迫的方法主要用於每一個訓練科目的初期,即為國加強形成條件反射,在初期使用,或在外界誘因的影響正,預定科目進行不下去時使用。但要注意以下兩點:

1、 運用強迫時,要注意及時、適度,口令和相應強度的機械刺激相結合,與獎勵相結合。過度的強迫易引起犬的抑制和影響對人的依戀性。當犬做出正確動作後,為緩和犬的神經狀態和鞏固條件反射,要給予充分的獎勵(給食物或撫摸等),使犬懂得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

2、 要因犬而異,因科目而異,慎重使用,

以免產生不良後果。

三、禁止 這是為了制止犬的不良行為而採取的一種手段。它是用威脅音調發也"非"的口令,同時與強有力的機械刺激相結合使用。如犬追撲家畜、家禽,隨地撿食或亂咬人時,就應發出"非"的口令,同時結合使用強有力的機械刺激加以制止。使用禁止口令時應注意以下兩點:

1、 制止犬的不良行為時,主人的態度必須嚴肅,制止一定要及時,最有效的時機是當犬有不良行為表現時立即制止。態度嚴肅,決不是打罵的代名詞,每當犬聞令即止時,要給予獎勵。

2、 刺激強度必須根據犬的特點分別對待,尤其對幼犬更應注意。當"非"的口令已形成條件反射,即犬能聞令即止時,也應經常地結合機械刺激,以免反應消退。

四、獎勵 獎勵是為了強化犬的正確動作,鞏固已培養成的能力,調整犬的神經狀態而採取的一種手段。獎勵的方法有給食、撫摸、准予遊散和表揚(發出"好"的口令)等。一般在科目訓練的初其,為了使犬迅速形成條件反射及鞏固所學會的動作,都應採用給食、撫摸為主,結合表揚給予獎勵。獎勵時要注意以下兩點:

1、 獎勵必須及時,並應根據不同情況,採用不同的獎勵方法。

2、 獎勵時,主人的態度呢必須和藹可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