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合竹掉葉子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百合竹為百合科的常綠灌木,為宿根性。由於百合竹的葉片中間有金黃色條紋,所以外觀非常漂亮,深受人們的喜歡,也成為了現在家庭常見觀葉植物之一。但是在飼養百合竹的過程中,很多朋友會發現百合竹會出現掉葉子的情況,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百合竹

如果出現過百合竹葉子從下向上發黃脫落,枝頭葉子自行掉落的現象,可以加強噴水。百合竹換盆時土配比不正確、含水量大、盆內積水,透水不好、按壓太實、根毛不工作,從而導致百合竹掉葉子。把百合竹放到明亮光線,通風良好的位置。薄肥勤施,盆土間斷幹濕。停止向百合竹葉面噴水,會造成爛花心、葉斑病。在饑渴狀態下,百合竹花根吸不足水份,就不掉葉子了。

百合竹是喜肥、喜空氣潮濕、喜通風、耐旱的植物。剛買回來的百合竹因為換盆,需要緩苗一段時間,老葉子掉是正常的。

平時不要總給百合竹換環境,它很難適應。盆土不要總濕,見幹見濕澆水,百合竹怕冷,冬天不要放外面,百合竹需要陽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