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關於搜救犬的介紹



搜救犬

在工作犬的所有類別中,搜索與救援是僅次於警犬的、最受人們尊敬和讚揚的犬的熱門職業之一。

搜救犬的工作

搜救犬的工作範圍非常廣泛,

包括在自然災害現場搜索與救援失蹤人,比如地震廢墟,建築物倒塌,雪崩,山上及水面等各種現場。根據救援環境又可分為山地救援和水上救援及陸地救援。搜救犬還要承擔某些犯罪現場的搜索與救援工作。詳細說來包括:

1.尋找在山裡失蹤的野營者、獵人、遊客等;

2.尋找走失的精神病人;

3.尋找失蹤兒童;

4.尋找和救援落水溺水者;

5.尋找可能埋有人的懷疑區域;

6.尋找埋有人的雪崩現場;

7.辨認物品;(比如在某犯罪現場發現一件衣服,被懷疑為犯罪人丟下的,可讓狗先聞一下,然後讓狗指可能埋有人的倒塌建築物現場;

8.出哪個嫌犯和那件衣服有同樣的味道);

9.辨認嫌犯用過的車輛,物品;

10.在火災現場辨認人類的痕跡。

搜救犬的品種

什麼品種的犬能夠訓練成搜救犬呢?事實上很多品種的狗都有能力訓練成為救援犬,原則上只要體型不是特別小的或者特別大的犬,有一個好鼻子,有好奇心,工作熱情及耐力並且有很好的適應性,通常出身獵犬家族的犬具備救援犬的潛質。另外根據救援環境的不同還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比如水上救援犬不但要求犬是游泳健將,還要求有很好的體能,所以通常選用一些體型較大的犬,比如紐芬蘭犬;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加拿大的拉布拉多犬和比利時牧羊犬組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