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關於搜救犬的作用以及訓練方法的介紹


搜救犬

搜救犬是受到人們喜愛和讚揚的狗狗,因為他們很多時候可以挽回人類的生命或者財產。很多人也許也希望自己可以有一隻這樣經過嚴格訓練的狗狗,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下搜救犬的應用範圍和訓練方法。

一、應該範圍

搜救犬的工作範圍非常廣泛,包括在自然災害現場搜索與救援失蹤人,比如地震廢墟,建築物倒塌,雪崩,山上及水面等各種現場。根據救援環境又可分為山地救援和水上救援及陸地救援。搜救犬還要承擔某些犯罪現場的搜索與救援工作。詳細說來包括:

1.尋找在山裡失蹤的野營者、獵人、遊客等;

2.尋找走失的精神病人;

3.尋找失蹤兒童;

4.尋找和救援落水溺水者;

5.尋找可能埋有人的懷疑區域;

6.尋找埋有人的雪崩現場;

7.可能埋有人的倒塌建築物現場;

8.辨認物品;(比如在某犯罪現場發現一件衣服,被懷疑為犯罪人丟下的,

可讓狗先聞一下,然後讓狗指出哪個嫌犯和那件衣服有同樣的味道)

9.辨認嫌犯用過的車輛,物品;

10.在火災現場辨認人類的痕跡。

二、訓練方法

搜救犬的基本訓練科目包括:跟蹤,即根據失蹤者的氣味跟蹤尋找;區域搜索,即在一個特定區域內讓犬找尋人類,人可能是埋在地下或瓦礫堆中;屍體痕跡,即發現任何人類的痕跡,包括血跡,骨頭,人體組織等;水上搜索,即在水下尋找和定位屍體的原發現地點;雪崩搜索,即尋找被雪崩埋在雪下的人類;自然災害搜索,即在各種自然災害現場尋找倖存者。

訓練還包括搭乘直升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使狗能夠適應各種交通工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