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鸚鵡不堪寂寞啄光自身羽毛

只寵物鸚鵡患上了心理疾病,啄光了自己身上的漂亮羽毛,主人無奈將它送到動物園調養。調養了一年多後,心病明顯好轉了,也換上了新羽毛-昨日,記者在動物園見到了這只經歷頗有些坎坷的寵物鸚鵡“亞歷山大三點紅”。
寵物鸚鵡患上心理疾病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介紹,“亞歷山大三點紅”本來和自己的女主人過著幸福的生活,一人一鳥感情很深厚。主人每次呼喚它的名字“亞曆 山大”,聰明的鸚鵡都會喊“媽媽”。可遺憾的是,亞歷山大的女主人工作很忙,前年她一次出差一走就是一個月,等她回到家,
發現亞歷山大的精神有些不對頭。
可能是孤單的時間太長了,亞歷山大不再喊主人“媽媽”,而是變得煩躁不安,不停啄自己身上的毛,啄掉了華美的羽毛,把皮肉也啄得血淋淋的。女主人看在眼裡疼在心上,無奈打算把它送到動物園,看能不能得到專業點的救治。
一年多前,女主人與亞歷山大揮淚作別,把渾身光禿禿的亞歷山大送到動物園鸚鵡館裡安了家。
動物園中情緒漸漸平靜
為了防止其受傷,亞歷山大被單獨放在一個籠子裡,籠子掛在一個大樹杈上,周圍就是飛來飛去的友善的夥伴。記者發現,經過獸舍豐容,動物園的鸚鵡館很寬敞,無論是在光線,還是在設施上,都儘量貼近自然。
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亞歷山大交了很多新朋友。
這些新朋友們有的身材巨大,有的羽毛豔麗,有的外形漂亮、神態優雅。大家生活在一 起,亞歷山大不再孤單,飼養員在飲食方面也是精心照顧。
雞肉丸子、蘋果、葡萄--這些美味的食物聽起來就讓人想流口水!可沒想到吧,這些有營養的美食可是動物園鸚鵡們的日常餐點。到了動物園,亞歷山大像其他同伴一樣享受著這些美食。
現在,亞歷山大的情緒已經慢慢平靜了,不再啄自己,身上細小的新羽毛也一點點長出來了。
新年到了,亞歷山大安安靜靜地待著,它的鄰居拉美熱帶地區來的巨嘴鳥,正一口一個準兒、“哢哢”地捕食著被飼養員高高拋向空中的雞肉丸子,巨嘴鳥的雜技讓亞歷山大看得心裡直樂,
沒準兒它也在想媽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