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怎麼養 寵物鸚鵡飼養八大要點

鸚鵡怎麼養? 鸚鵡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它們以其美麗的羽毛,善於學人說話的技巧,更為人們所欣賞和喜愛,全世界各地的人們喜歡把鸚鵡作為寵物來飼養,那怎麼才能養好鸚鵡呢?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寵物鸚鵡飼養八大要點:

1.鸚鵡的糞便、羽毛在溫暖潮濕的居家環境中是細菌滋生的溫床,為保證鸚鵡及家人的健康,對籠子、棲架和鸚鵡接觸的其他物品要經常清洗消毒。當鸚鵡在家人經常活動的區域(如地板、沙發和床上)遊玩時,要用報紙、塑膠袋或布片等進行襯墊,防止被鸚鵡的遺留物污染。

2.食物中毒和消化系統疾病是鸚鵡的常見病,主要是由誤食了不潔食物引起。積極的做法是避免鸚鵡在各種情況下發生誤食。

3.鸚鵡的食物加工方法與我們習慣的烹調方法應有所不同,不能添加油脂和各種調料,煮熟的食物要放涼至室溫後才能喂鳥。

有的鸚鵡在進食了熟食後會出現腹瀉症狀,可以在幾個方面尋找原因,食物未煮透,尤其是魚、肉、蛋等葷腥原料;有些食物被放入冰箱保存,取出後未解凍就喂給鸚鵡;有的食物不宜熟食而被煮熟喂給鸚鵡。

4.瓜果蔬菜最好是生喂,但在喂給前先要洗淨、消毒。食物的消毒不能採用通常的家用洗滌劑和消毒液,您可以在清潔的盆中放入冷水,加入幾匙精鹽和少許檸檬汁釀成浸泡液,水果和蔬菜在其中浸泡5-10分鐘、葉菜浸泡3分鐘左右後取出,再以流動的自來水沖漂乾淨。

5. 室內的溫度不適可以使鸚鵡的體質下降、免疫力變差,嚴重的還會導致鸚鵡死亡。

6.給鸚鵡美容的方法就是剪羽。剪羽是最直接最有效保護鸚鵡的方法,

防止幼鸚鵡飛逃,以及飛行可能帶來的危險和傷害(例如撞牆撞玻璃,或者飛逃後餓死、遇上動物等)。鸚鵡的飛行目的是為了逃避敵害和尋找食物,當沒有敵害和食物充足的時候,翅膀就會退化,

7.鸚鵡其實是很怕熱的,炎熱對鸚鵡的傷害遠甚於寒冷。環境溫度超過35℃時,大多數鸚鵡就會煩躁不安;超過37℃時,個別體質差的鸚鵡就可能因為中樞神經麻痹而死亡。預防鸚鵡中暑的做法很簡單:夏季注意室內通風,別把鳥籠和棲架放在光照強烈的地方,飼料中多給新鮮蔬果,有條件的可用空調或冰塊給室內降溫,當鸚鵡出現熱現象時可以朝它噴水霧。

8.訓練鸚鵡是必須的。在固定時間給予固定的食物量,這食物量遠較之前的量為少,

讓鸚鵡學習瞭解此時的食物就是這麼多,如撥掉了,就得等下餐,漸漸地會比較珍惜食物而改變其行為,這需要家人一起配合;如果是脾氣很大的鸚鵡,建議不要一下子將量減少太多,循序漸進才好,或是選用開口有內縮的飼料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