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妊娠犬早期營養不宜過高

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B:、葉酸和礦物質中的鈣、磷、鐵、鋅、銅、錳、碘都是妊娠母犬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成分。維生素A可以提高窩產仔犬數;維生素E的作用在妊娠中後期特別明顯,可提高胚胎成活率和出生仔犬抗應激能力。葉酸也有助於提高胚胎成活率。礦物質中的鈣、磷、鐵、碘對妊娠母犬也比較重要,缺乏時會使死胎增加。


在妊娠早期,供給母犬過高的能量,可使胚胎成活率下降。這是因為能量過高,使母犬過肥,子宮周圍、皮下和腹膜等處脂肪沉積過多,影響並導致子宮壁血液迴圈障礙,致使胎兒死亡。另外,胎兒死亡也可能是由於妊娠前期營養水準過高引起血漿中孕酮水準下降所致。孕酮參與控制子宮內環境,如果血漿孕酮水準下降較大,子宮內環境的變化就會與胚胎的發育階段不相適應。在這種情況下,子宮內環境對胚胎產生損傷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