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訓練貓貓睡在固定地點 反復訓練養成習慣

訓練貓貓睡在固定地點,可愛的貓咪是人類的好朋友,尤其是黏人的貓貓更要付出多一點的時間來陪它,不然千萬不要養它,它也是會感覺孤獨的,訓練出聽話乖巧的貓貓是家長們的必修課,今天的小編就教你如何訓練貓咪在一個固定的地點睡覺,讓你更加省心。

一、準備好寵物窩

在貓咪買回來之前就要給它準備好一個寵物窩或箱子,在裡面棉墊或草,如果是冬天,還要在裡面放上一個熱水袋或裝窩放置在一個溫暖的地方,讓貓咪每天固定在裡面睡覺。

二、發出口令

另外,如果發現貓咪不願意回到窩裡睡覺,而跑到人的被窩進而睡時,貓咪的主人就要發出“不可以”的口令;

同時把貓咪再放回到它自己的窩裡,並用鐵絲網做的罩子把箱子蓋好,強迫貓咪在裡面睡覺。

這樣反復訓練幾回,就能使貓咪逐漸養成在固定地方睡覺的良好習慣。

有的貓很喜歡鑽到主人的被窩裡睡覺,這種習慣很不好,因為貓的一些疾病,如錢癬、弓形體病等很容易傳染給人,因此訓練貓不上床很有必要。

而且,還要訓練貓在自己的窩裡睡覺。訓練前應為貓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窩。冬天,應在窩裡鋪上墊草或褥墊。南方沒有暖氣,可在貓窩裡放1只暖水袋.如果採取這些措施,貓還是不願在窩裡睡覺,可在窩的上面蓋上一個罩子使它不能往外跑,經過幾次訓練,貓就不會往外跑,當然也就不會鑽被窩了。

如果貓白天也喜歡上床或鑽被窩,可用拍打貓的臀部,並大聲訓斥,將貓趕下床。由於貓對主人的情緒很敏感,這樣反復多次後就可改變貓上床的壞習慣。如果這種方法不能奏效,

主人還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

事先準備2—4只玩具水槍。當發現貓上床後,主人可以站在貓看不見的地方,用吸滿水的水槍向貓噴水,貓受到突如其來的襲擊馬上就會逃走,反復進行數次貓就不再上床了。值得注意的是切不可讓貓發現人在向它噴水,否則,這種方法就難以獲得良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