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樣訓練小貓在固定地方大小便 需耐心訓練

怎樣訓練小貓在固定地方大小便,貓喜歡清潔,一般情況下不會隨地大小便。小貓從小受到母貓的影響,也會到固定地方便溺。因此,正常的健康貓不會隨地大小便。但是,如果家中沒有提供合適的地方和器具給貓大小便,剛買回或帶回的小貓就會躲到一些隱蔽、安靜的角落裡大小便。這些地方則常不易清掃到,致使整個房間彌漫一股難聞的臭味。貓的這種習慣一旦形成,再改就困難了。

訓練貓在固定地點大小便,首先要選擇一個安靜、光線較暗和貓容易找到的地方,再準備一個塑膠的便盆,在盆內裝些砂土、木屑載爐灰等吸水性較強的鋪墊物,鋪墊物要有一定的厚度(3~4釐米左右),便於貓掩埋糞尿。最好在便盆鋪墊物中加一些貓自身的糞尿或糞尿污染物,貓聞到自身的糞尿氣味後,便願意在盆內便溺。與此同時,應將貓原來便溺的地方徹底清掃乾淨,

用洗滌劑、除昊劑仔細清洗,以消除便溺的氣味。這樣才能避免貓再回到原來便溺的地方便溺,而能到有糞尿氣味的、放在指定地點的尿盤中便溺。經過幾次耐心調教訓練後,貓就會養成在指定地點大小便的習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