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訓練小白兔在固定地點排泄?


小白兔

飼養兔子時總會遇到各種問題?小白兔總是不聽話在籠子外面亂拉亂尿?不要急,只要你掌握了調教兔子的方法,它也會很聽話的在籠子裡排便哦!

一般來說,兔子會在固定的地方排泄,除非是染上了什麼疾病導致的大小便失禁,因此可以利用這一特點培養它在便盆內排泄,便於清理,保持環境衛生。

一般的方法是這樣的,找一個大小適合兔子的容器(或買市場上出售的兔廁所)放置在籠內或籠外合適的地方,鋪好墊材(木屑、貓砂均可),然後把一些兔子的糞便放在裡面,兔子聞到氣味後,就知道這裡可以排泄。

有的兔子訓練起來不那麼容易,需要足夠的耐心,如果發現它不在那裡排泄,就必須把它的排泄物及時清理掉,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肯定會養成在固定地點上廁所的習慣。

一般來說,訓練小兔上廁所要比訓練貓狗上廁所稍微難一些。

但只要有耐心和決心,堅持十天半個月,就能成功地教會小兔上廁所,然後你就可放心讓小兔隨意地在家中跑跳,這時,你才可以真正充分享受到飼養小兔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