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絲毛梗和約克夏的區別 注意辨別的技巧

1177

絲毛梗和約克夏的區別,絲毛梗和約克夏都是兩種比較常見的寵物犬,對於這兩種犬不怎麼熟悉的家長來說是比較難區分開它們的,那絲毛梗和約克夏怎麼區別呢?它們在體形特徵上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根據AKC的標準顯示,約克夏和絲毛梗都是屬於同一科目類的梗類犬,兩者都屬於小型犬種。約克夏的體重在3公斤以內,而絲毛梗的肩高在9-10英寸左右,體重基本在4-5公斤左右且身形比較矮小。約克夏和絲毛梗雖然外形非常的類似,但兩者之間也存在很多的特指,而這些獨特之處也就成為區別彼此間的關鍵。

嚴格來說,約克夏的頭部比較平而且小,口吻不能太長,牙齒結實,其中剪式咬合或鉗式咬合都是可以承認和接受的。約克夏的鼻鏡為黑色,眼睛中等大小,眼圈的顏色比較深,耳朵比較小主要呈現V字形,

耳朵矗立在頭頂部位,兩耳根的位置不遠。

針對絲毛梗來說,頭部就要略顯得強壯,主要呈現楔形,頭部的長度中等。絲毛梗的眼睛小,顏色也比較深,主要呈現杏仁狀,當然眼圈的顏色也是比較深的。對於絲毛梗來說,如果眼圈的顏色淺,眼睛的顏色淺,這都是屬於失格的表現。絲毛梗的頭顱相對口吻略長,鼻鏡呈現黑色,牙齒整齊,呈現剪狀的咬合。

觀察約克夏和絲毛梗你會發現:約克夏的整體體型會更小一些而絲毛梗則略大一點。約克夏的整個身形從前腿到屁股部位呈現正方形,而絲毛梗則長略打于高,主要呈現長方形。而且約克夏的臉型更圓,所以口鼻會顯得相對較短,然而絲毛梗的臉則比較長,所以它的口鼻看起來也就會比較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