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乞沙比克獵犬的形態特徵 斑點越小越好

乞沙比克獵犬的形態特徵,乞沙比克獵犬是一種體型比較健壯的狗狗,它們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的,是一名出色的工作犬。乞沙比克獵犬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冷靜嚴肅的,但其實相處之後你會發現該犬是非常活潑的狗狗,那乞沙比克獵犬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

體高

公犬一般為58.4~66.0釐米;母犬一般為53.3~61.0釐米。體積過大或過小的犬在展示比賽中都處於不利地位。比例——體高(從肩胛骨上緣到地面)應稍短於它的體長(從胸骨到臀部後高點)。胸深至少應延伸到肘部。肩到肘部和肘部到地面的長度應是相等的。體重——公犬應為29.5~36.5千克,母犬應為25~32千克。

頭部

切薩皮克灣尋獵犬具有聰穎的表情。眼睛——中等大小,非常清晰明澈,黃色或淡黃色,視角寬廣。耳朵——較小,適合地位於頭上,鬆弛下垂。頭骨——寬而圓,中等大小,微平頂。鼻子——中等長短。口鼻部——近似等長於頭骨,逐漸變細、變尖,

但不尖銳。嘴唇——薄,但不下垂。咬合——上下齒呈完美的剪式咬合,但對一個平面式咬台也是可以接受的。咬合不整是不符合標準的。

頸部,背中線和軀幹

頸部——中等長度,肌肉強健發達,到雙肩逐漸變細。背中線——顯示出後軀等高或雙肩稍高;背部——短,接合緊湊,充滿力量。胸部——強壯,深而寬,肋骨呈圓桶狀。軀幹——中等長度,既不下塌也不呈弧形,由於肋腹適當上縮,從下面看軀幹接近於凹陷。尾巴——中等長度,在尾根部適當放粗,呈直形或稍曲,但不彎向背部或扭向一邊。

前軀

不會給人一種脆弱的感覺。雙肩——有適當傾斜,可以自由活動,有充足的力量,無任何活動限制。前肢——呈中等長度,而且筆直,顯示出完好的骨骼和肌肉。系部稍彎曲,

中等長度。前肢的狼爪可以去掉。腳部——大小適中,似野兔形,有蹼,腳趾緊湊似圓形。

後軀

後軀尤其需要強壯而有力,以便游水時驅動有力。後肢——中等長度,呈直形,並顯示出完好的骨髂和肌肉。膝關節——呈合適的角度。從跗關節到地面的距離應是中等長度。當從犬體前或體後觀察犬時,後肢看起來是直的。如果有狼爪必須去掉。後肢上附有狼爪是不符合標準的。

被毛厚而短,長度不應超過3.8釐米,有緻密纖細的羊毛樣下層被毛。面部和四肢毛髮短而直,只有雙肩、頸部、背部和腰部毛髮呈捲曲狀態。後軀背部和尾部有適度的毛髮是容許的。切薩皮克灣尋獵犬被毛的質地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種犬需要在各種不利的天氣條件下,

如冰雪裡捕捉獵物。粗糙的外層被毛和下層被毛中的油脂,在阻止冷水到達皮膚及乾燥體表水分方面具有極重要的意義。切薩皮克灣尋獵犬的被毛在抵抗水方面與鴨子羽毛的作用是一樣的,當該種犬離開水並抖動時,它的被毛不會沾有水。

全身被毛捲曲或有捲曲的趨勢都是不符合標準的。尾部和四肢上的毛髮超過4.5釐米長也是不符合標準的。

顏色

切薩皮克灣尋獵犬的被毛顏色盡可能與它生活的環境相似。所有的褐色、莎草色或枯草色都是可以接受的,自我保護色是受人喜愛的。一種顏色並不是一定就受人喜愛,胸部、腹部、腳趾或腳背上白色斑點是允許的,而且斑點越小越好。純顏色的犬是受人喜愛的。

專家判定犬在靜止中或在表演場被毛的顏色和質地將會被重點考慮。光榮的傷疤在展示比賽上不會受到不利影響。

不符合標準的顏色:黑顏色,除了胸部、腳部、腳趾或腳背外,身體任何部位上出現白顏色都不符合標準的。

步態

步態平穩、自由,給人一種精力充沛、充滿力量的印象。當我們從旁邊觀察時,有一個合適的體形,前軀活動無限制,後部有足夠的驅動力,具有靈活的膝關節和跗關節。從前面觀察,不應有肘部向外的跡象。從後部觀察不應有母牛似的跗關節跡象。當奔跑的速度不斷增加時,四足應趨於一條中線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