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教你如何挑選好的沉木


沉木造景

優質沉木是在腐化酸性的沼澤地中沉化而成,擺放在水族箱中成為水族箱魚蝦棲息、躲藏的“港灣”,是固定底沙的工具、細菌附著的溫床,

還能為水族箱增加景致,增添自然、真實的大自然氣息。
市面上的沉木造型風格迥異,品質各不相同,顏色也各有不同。對於新手來說,如何才能挑選到好的沉木呢?
首先,沉木是長期浸放在說中的,因材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碳化完全的沉木。碳化完全的沉木,其中木質素的成份就會很少,放入水中後不會分解成為單寧和腐殖酸及其衍生物,更不會對魚兒和水草類的生物帶來傷害。
第二,沉木最主要的就是要能長期的沉入在水族箱底部。在挑選的時候,沉木的比重越大,在水中的重心越穩,對造景也相當有利,可以隨心所欲的置於想要的位置,而沉木卻不會隨意飄動。
第三,選擇的沉木需要具有藝術欣賞的價值。
沉木主要是為水族箱佈景用,選擇外形優雅,具有個性特點的沉木會更有利於造景,提高水族箱的欣賞價值。還可以根據水族箱造景的整體風格,來選擇沉木的風格。
沉木長時間放入水中,可能會是水族箱中的水質變得發黃。因此當發現水質變黃時,可以將沉木撈出,在高溫沸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後,在放入水族箱中,以保證水族箱中的水質和透明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