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如何挑選鸚鵡

鸚鵡是一種非常聰明的鳥品種,鸚鵡學舌現在也作為一種寵物雜技,在世界的舞臺上頻頻現身,鸚鵡學舌逗得人們開心大笑,這也加深了人麼對鸚鵡的喜愛,在家裡飼養一隻鸚鵡,為家裡帶來更多的歡樂。那如何才能挑選健康的鸚鵡呢:

一、鸚鵡幼鳥的挑選
1.選購鸚鵡前,應該考慮是自己選擇的品種,以及多去瞭解飼養鸚鵡的一些方法,去花鳥市場探尋不同鸚鵡品種的價格,以供自己挑選。
2.到正規上等的鳥店去提選,以防止鸚鵡的品質和品種出現問題,在挑選幼鳥的時候,要觀察鳥兒的食欲是否良好,如果是太小的幼鳥對食物是非常有欲望的。
3.選擇鸚鵡時,需要仔細觀察鸚鵡的眼睛是否有神,如果可以,你可以故意的挑逗下鸚鵡,以便於觀察鸚鵡的動作是否敏捷,翅膀和腳是否有殘疾,身體是否健康。
4.如果你可以找到一個對鸚鵡非常有研究的朋友,

不妨帶他一同前去挑選幼兒鸚鵡。

二、年輕鸚鵡的挑選
1.同樣需要選擇一家上等的鳥店,成年鸚鵡指甲長而彎,腳上鱗片順滑有光澤,體型細長但不肥胖,羽毛光澤明亮,色彩鮮明。
2.年輕的鸚鵡和人一樣擁有活力,它們會主動的挑逗其它鳥類,

對於人的挑逗,警惕性非常的高,動作非常敏銳。
3.一隻健康的年輕鸚鵡眼睛有神不會經常流淚,鼻子、嘴巴周圍沒有瘡痂,肛門附近沒有綠色的排泄物,翅膀的內側不會出現黑色的斑點。如果挑選的鸚鵡沒有這些症狀,證明是一隻非常健康的鸚鵡。

喜歡飼養鸚鵡的朋友,平時還要多瞭解照顧鸚鵡的方法,和鸚鵡和諧相處之道。閒暇的時候也可以訓練訓練鸚鵡學舌,逗樂逗樂它,相信平淡的生活也會變得豐富起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