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夏季兒童謹防寵物病 有寶寶的家庭儘量不要養狗

現在很多家庭都有飼養寵物狗,狗狗是我們的好朋友,同時是我們生活的好伴侶,但是如果飼養不到位,是會引起很多各種各樣的寵物病的,特別是家裡有小孩的,小孩是很喜歡和狗狗一起玩耍的,而且相處比較親密是很容易被感染的,因此最好是不要小孩跟寵物狗過分的親密接觸。

狗狗夏季是寄生蟲的高發季節

在寵物身上難免會有寄生蟲,其中有部分是寵物和人都會感染的。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弓形蟲,它在老鼠的身上寄生,貓、狗接觸被感染的老鼠後,也會受到感染,並可能在和主人的親密接觸中,傳染給主人。而大家都知道,弓形蟲對於孕婦這樣的特殊人群來說,可是非常危險的。

狗狗夏季是皮膚病的高發季節

並且我們要知道,狗狗有很多疾病是可以和人相互傳染的,如:頭癬,同時兒童也是頭癬的高發人群,因為兒童頭皮內皮脂腺中的脂肪酸含量很低,

頭皮的角質層也薄,因此對頭皮真菌的抵抗力很弱,一旦受到頭皮真菌的感染,真菌就會在頭皮角質層內生長,產生大量菌絲伸入毛囊、毛髮,引起毛髮乾枯和易折。

值得注意的是,臨床顯示,八成頭癬患兒家中都養了貓、狗、兔等寵物,且寵物與患兒有明顯接觸傳染史。

其實,不只是頭癬,近些年來因直接或間接接觸寵物引發的皮膚病病例顯著增加,尤其是兒童更是屢見不鮮。夏季天氣炎熱潮濕,也給這些疾病提供了更“好”的條件,望家長朋友們要注意!

就算養寵物的心不曾破滅,那請您儘量不讓家裡的兒童靠近狗狗,同時一定要給狗狗定期的檢查、打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