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科學飼養 慎防寵物龜患痔瘡白眼病

巴西龜有很多種類,但日常我們飼養的大多數是紅鰓錦龜或黃鰓錦龜,這類龜屬於半水棲性的,通常為肉食性的,如小魚、小蝦或精豬牛肉等。該龜幼體時對水的依附較強,大約有2/3以上的時間需要在水裡生活,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水的依賴漸少,但還是需要生活在水源附近潮濕地帶。因巴西龜屬熱帶龜,日常飼養除了要注意水質、食物外,還要掌握水的溫度。


巴西龜

水質變壞是導致巴西龜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飼養巴西龜的容器不能太小,水中可放置一小塊泡沫塑料塊給龜攀爬休息。保持每天換水(用魚缸飼養,有過濾系統的除外),水溫最好保持在25C°以上,更換的水必須經過除氯處理以保證水質。春秋兩季每天早晚可適當讓龜曬曬太陽,以增強龜的體質,但夏季切忌暴曬。
如何防治龜的痔瘡病
龜的痔瘡病是常見病,但很多朋友都不懂醫治,

痛失愛龜。該病的症狀,在龜的頸、四肢或肛門附近有一或數個黃豆大小的白色痔瘡,用手擠壓四周,有黃色、白色的豆渣狀內容物。病龜在患病初期尚能進食,逐漸少食,隨著病情逐步加重而停食,反應遲鈍。一般2-3周內死亡。
致病的原因主要是:病原體為嗜水氣單胞菌點狀亞種,常存在于水中、龜的皮膚、腸道等處。水環境良好時,龜為帶茵者,一旦水質環境污染,龜體有外傷時,病菌就會大量繁殖,從而引起龜患痔瘡病。
防治方法:首先要注意水的污染問題,保證水的環境品質。多隻飼養發現病龜時,先將其隔離飼養。將病龜病灶的內容物徹底擠出,用磺酒搽抹,敷上土黴素粉,再用棉球(棉球上有土黴素或金雷贏跟藥膏)填塞人病患處。
如果患病的龜是水棲龜類,可將其放入淺水中。對停食的龜應想法填餵食物,並在食物中埋入抗生素類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