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犯錯後該怎麼懲罰

寵物貓有時也會仗著主人的喜愛,而變得膽大妄為。在家中霸佔地盤,隨地小便,抓撓新傢俱等等,一切的壞習慣統統都會展示出來。

如果飼養者要讓貓咪改掉這些錯誤的行為,遵守家庭的生活紀律,就要掌握以下幾種懲罰的方法,讓貓咪不敢再去犯錯

第一,犯錯後要當場進行批評教育。當貓咪做出錯誤的行為時,飼養者要立即進行制止,並且大聲的對貓咪說“不可以、不對”。貓咪能通過飼養的語氣聲調來分辨主人的心情。漸漸的貓咪就會明白當它再次犯錯時,就會受到大聲訓斥。因此讓貓咪產生敬畏感後,貓咪就不容易在犯錯了。

第二,每次犯錯後都要堅持進行批評教育。飼養者要堅持為貓咪行為的控制,只要貓咪出現犯錯行為都要第一時間的批評教育。千萬不可又一次每一次的批評,這樣貓咪永遠也不會產生敬畏的心理,而且更會得意忘形,

犯錯誤的習慣永遠也得不到改正。

第三,對貓咪的懲罰不可以採用嚴重的體罰。貓咪犯錯後可以輕輕的拍打它的屁屁、輕輕的拍打頭部或者用撒水槍向它噴水。這些輕的懲罰方式可以實施。但是拳打腳踢等重重的體罰是絕對不提倡的。小小的懲戒是讓是貓咪明白自己行為動作的對與錯,將錯的動作改掉。如果重重的體罰就會傷到貓咪的自尊心,當貓咪忍受不了屈辱時就會離家出走,遠離這個讓它傷心難過的地方。

貓咪犯錯後可以進行必要的懲罰。當貓咪做對一種行為動作時,飼養者也要毫不吝嗇的表揚它一番。這樣懲罰相結合,才會讓貓咪更快的知道哪些是好的行為,哪些可能是犯錯的行為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