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老人身陷淤泥生命垂危 危急時刻四條大黃狗大聲呼救

昨天早上6點多,平靜的甬江邊,江東濱江大道林龍海運中轉碼頭附近,突然傳來一陣急促的狗叫聲。
碼頭上四條大黃狗狂叫不已,引起了剛下夜班的碼頭工人小李的注意,他走到江邊一看:不得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躺在江邊灘塗中 ,一動不動,身體正在下沉。淤泥已經沒過了老人的四肢和軀幹,開始浸沒老人的腦袋……
碼頭工人用鐵鉤鉤住老人衣服
小李立刻通知碼頭的林老闆報警。放下電話,他找來一根竹竿,試圖去夠淤泥中的老人,能夠到衣領,但是拉不住。
可能是凍著了,老人困在灘塗中,
一動也不動,大部分頭部露在淤泥外,正在用嘴巴微弱地呼吸著,面部和嘴唇已經開始發紫。任憑小李 怎麼喊,老人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邊,接到電話的林老壁報了警,叫起了工人們:“有人掉江,快來幫忙!”
呼救聲驚醒了還在睡覺的碼頭工人,男人們披著衣服跑出來,還有幾個像小李一樣通宵上班的也趕過來。
老人陷落的地方離岸邊還有2米多,幾個人從附近找來竹竿、木棒,還有鐵鉤,終於鉤住了老人的衣服,為消防官兵的到來迎得了寶貴的時 間。沒幾分鐘,江東消防大隊官兵趕到。
消防隊員站在竹排上將老人刨出
消防隊員找來兩塊長竹排,鋪在老人附近,隊員上到竹排上――這樣壓強小了,消防隊員就不容易下沉。
幾名消防隊員上了竹排,
卷起袖子用手刨泥,40分鐘後,老人被從泥中刨出來。
早有碼頭工人從家裡拿來了被子,幾個人扒了老人的濕衣服,裹上被子,將他送上救護車。
要是狗不叫,老人就懸了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鄞州人民醫院,老人正在打點滴,老人的子女也守在邊上。主治醫生說,經過搶救,老人目前已沒有生命危險。
老人的女兒說,父親叫劉明法,今年83歲了,患有老年癡呆症,經常走失。為此,家人特地在老人的每一件外套上都繡了家裡的電話號碼 。
前天下午5點多,家人發現老人又不見了,二三十個人找了整整一夜都沒有找到,沒想到老人掉進了甬江。
碼頭的林老闆說,最早“呼救”的是四條大黃狗,是碼頭上養著看貨的,很聰明,這次立了大功――“6點多,
都在睡覺呢,要是它們不叫 ,再發現晚一點老人就沒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