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寵物龜腐皮病的病原體介紹


斑點陸龜(詳情介紹)

寵物龜腐皮病是龜病重比較常見的疾病,該病主要是由於龜體表受傷,病原菌侵入後,引起受傷部位的感染導致。

患病龜的皮膚任何部位都會發生潰爛,並且肉眼可以觀察到病灶處的表皮發白。那麼造成該病的病原體有哪些特點呢?

一、嗜水氣單胞菌:弧菌科氣單胞菌屬,為革蘭氏陰性短桿菌。嗜水氣單胞菌可以產生毒性很強的外毒素,如:溶血素、組織毒素、壞死毒素、腸毒素和蛋白酶等。

二、溫和氣單胞菌:Vibrionaceae(弧菌科)Aeromonas(產氣單胞菌屬)革蘭氏陰性菌、兼性厭氧細菌、有運動性、不產胞、嗜中溫菌。

三、假單胞菌:細菌的一科,無核。直或稍彎的革蘭氏陰性桿菌。以極生鞭毛運動,不形成芽孢,化能有機營養,嚴格好氧,呼吸代謝,從不發酵。模式屬為假單胞菌屬。

四、糞產堿桿菌:無莢膜、有動力,為專性需氧的不發酵糖類的革蘭陰性短桿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