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巴西龜得了白眼病怎麼辦?巴西龜白眼病如何治療?

白眼睛是巴西龜最常見的疾病,也是非常高發的疾病,白眼病典型的症狀就是眼睛上蒙了一層白白的霧,嚴重了就會腫到睜不開,這種病不及時治療也會導致死亡,所以要引起主人的注意。


一、巴西龜白眼病如何治療?

對病龜的治療,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每天塗抹患處1次至2次。同時用青黴素注射,用量為每公斤龜體用4萬至5萬國際單位,每天1次,連用2天至3天。

若病龜數量較多,可用一兩種抗生素(50萬至100萬國際單位/升)溶于水中,浸泡龜體30分鐘至60分鐘,每天數次,直至痊癒。對病症輕(眼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溶液濃度為30毫克每升,浸泡40分鐘,連續3~5天。

對於病症嚴重(眼無法睜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白色物及壞死表皮清除,然後將病龜浸入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g水中放0.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若治療綠毛龜,應用呋喃唑酮塗抹眼部,

不能全身浸泡。

二、巴西龜白眼病如何預防

巴西龜白眼病主要是由於水質環境的惡化,巴西龜的眼部受到細菌的傷害才容易導致龜患上白眼病。當巴西龜患有白眼病的時候,飼養者就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不然巴西龜可能會因為病情惡化而失去生命。當然在日常飼養的過程當中,飼養者更重要的是要避免巴西龜患上白眼病,做好巴西龜白眼病的預防工作。

巴西龜的白眼病較多的發生在春秋季節和冬末季節,為此飼養者要加強巴西龜越冬前和越冬後飼養管理。從飲食和環境等多方面著手,防止白眼病的入侵和傷害。同時飲食加強巴西龜的身體營養,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

通過環境的管理,防止細菌的滋生和細菌的危害。

飼養者要定時的對巴西龜和飼養箱進行消毒清洗。一般最簡單的清洗消毒方法就是使用10%食鹽水浸泡飼養箱30分鐘,將飼養箱的四壁都清潔乾淨後在飼養巴西龜。同時還可以使用盤尼西林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巴西龜和飼養箱,這樣也可以達到有效的預防作用。

當發現巴西龜患有白眼病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請獸醫進行診斷醫治,然後根據獸醫開具的藥方每天進行有效的治療,讓患病的巴西龜能早日的康復。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要注意保證水質環境的穩定和乾淨,防止水質環境中的細菌滋生而傷害到巴西龜,必要時要定期的為巴西龜更換生活的水環境,

已達到預防白眼病的作用。

有很多人覺得巴西龜吃豬肉會引起白眼病,這其實這是一個間接的作用,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水質的變化,如果吃豬肉的話,水面會出現一層油脂,沾到巴西龜的眼睛上就會發炎,引起白眼病,所以主人要及清理水中的雜質,保證水體的優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