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帶寵物狗在公共場所就餐 寵物狗上餐桌的行為有失禮貌

現在飼養寵物的家庭特別多,經常能在公共場合見到狗被主人牽著走。其實很多場合是不適合帶狗的,但是還是有很多家長很不道德,比如在一些餐館本來是不應該帶寵物,畢竟寵物是有一定的細菌的,而且也會影響到別人就餐,甚至還有可能會傷到人。

近期,筆者在單位樓下一自助餐館就餐時,一女士帶著她的寵物狗“泰迪”與筆者同桌就餐,“泰迪”舒適地佔據著一個座位,與它的主人一起享用美食,不禁讓餐館就餐的人為之側目,一些準備到該店就餐的顧客不得不快速離開。

筆者認為這種帶寵物狗進入公共場所,尤其是讓寵物狗上餐桌的行為有失禮貌。

筆者認為,把寵物當作自己的“孩子”,帶著逛街、遛彎無傷大雅,然而把狗帶上公共餐桌,且狗在飯桌下抖毛,又突然竄上飯桌,與主人共食的場景讓人反感。儘管主人不“嫌棄”,但同桌就餐的人卻難以接受,

與寵物共餐,容易感染病菌和寄生蟲,如果遇到過敏人群,又會發生什麼情況?這種不顧及同桌人感受的做法,有失禮貌。此外,餐館人多,狗還可能會傷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針對上述情況,筆者呼籲,不管國家是否有明文規定,公共就餐場合不應帶狗上餐桌,如果寵物身上有有害細菌,誰能保證不會傳染給人呢?希望養犬人文明養犬,莫讓在餐館就餐的顧客避之不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