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進賽鴿速度促的秘訣

促進賽鴿速度的秘訣
加強信鴿訓練是競翔致勝的重要手段之一。訓練方法要講求針對性、多樣性、時效性。
1.信鴿的訓練應從啟蒙訓練開始。對已經熟悉鴿舍內外環境,出入鴿舍自如幼鴿,在它們能隨鴿群正常家飛10在左右,應帶它們獨自到離鴿舍2至5公里,進行啟蒙放飛訓練。訓練時間最好選擇在或下午的晚些時候的空腹狀態下進行。應多樣性選擇為宜,要選擇開闊和有益於觀察的訓練地點。要盡是避開高大的建築物。初次試訓應以群放為好,以後可進行單獨放飛訓練,放單飛時可根據幼鴿出棚時間的早晚,

由小到大依次進行。要注意做好每一次的放飛筆錄,以便進行日後的綜合性評價考核。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幼鴿飛行能力的提高,訓練距離可相對延長,訓練形式仍以放單飛為主。經過啟蒙訓練的幼鴿,靈氣十足,更善於家飛,這對以後的加距離訓練和參加正式比賽,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2.進入三個月左右的幼鴿,可利用雙休日等閒暇,讓它們做循序漸進的加碼訓練。從10公里起步,逐步向100公里左右的訓練目標延伸。繼續堅持放單飛的形式。選擇訓練地點可考慮地形地貌的特點(如河流、平川、峽谷、高山等)。同時也要對每羽參訓鴿進行定向記錄考核。經過多次定向訓練的鴿子,尤其是已適應了獨自歸巢的鴿子,

,在參加競翔開籠後最初的群飛階段中,它們會顯示出定向快捷和迅速脫離群體的優勢,對創造好的賽績十分有利。

3.當訓練距離已達到100公里左右時,應在考慮選擇放飛地點的同時,注重地形地貌的標誌性特徵,要堅持進行定點或不定點的反復放飛演練,此時也應做對始放時間和回歸時間的準確記錄。這種訓練方法有利於鴿子在參加競翔時,途經自己熟悉的地方,在條件反射的作用下,會產生一個興奮點,激發其沖剌能力。同時也可以有效地避免鴿子由於賽途的疲勞,在臨近終點時出現停歇或脫班現象。經過此方法反復訓練的鴿子,並多次以定向的速度占優者,是鴿友們在自己的鴿群中選擇短程重要賽事指定鴿的妙方,

也能確保突來賽事的有鴿替補。

4.每逢鴿協組織的放飛訓練,應該多送鴿子去擠擠大籠,這是一件利大於弊的益事。切莫因吝惜自己的愛鴿或因已做過同等距離的訓放而放棄。常進大籠的鴿子,會逐步適應擁擠、顫簸、叼啄、吵鬧的環境,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提高競翔能力。

5.對參加完中、短程賽事,又準備送鴿參加長距離等重要比賽,有時可能受到天氣等客觀因素的困擾,使賽事間的休息時間過長而影響競技狀態。此時有必要安排賽鴿進行一次100至200公里左右的“熱身”訓練,這種方法對恢復賽鴿的狀態和提高賽鴿的競翔速度會起到極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