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讓金毛毛發飄逸的秘訣

一隻“長髮飄飄”的帥狗從你眼前掠過,飄動的毛髮一如那陣經過你身邊的秋風,讓你感到無限激動。你是否體驗過這樣的感受?

影響犬只毛髮長度和毛量的因素有很多,有些因素是先天的,幾乎不能改變,但是還有很多因素是後天培養的過程中,可以受到我們人為控制的。以下我們向大家介紹幾個比較容易控制的重點因素。

1.季節和氣候

大多數長毛犬的原產地分佈在氣候相對寒冷的寒帶和溫帶地區,這些地區的最大氣候特點就是冬季溫度比較低,而犬為了讓自己得到很好的保護,就會生長長毛以便適應氣候。

冬天相對寒冷乾燥,剛好模擬了很多長毛犬原產地的氣候特點,所以到每年的秋季,犬的生理週期會調整到一個合理的狀態,也就自然地刺激了長毛的生長。這個時候,很多被飼養在室內的犬只由於接觸天氣變化不明顯,

所以長毛的生長比生活在戶外的犬只要差。對於這種情況下的狗來說,安排適時的戶外運動,讓它們充分接觸戶外的低溫是很好的方法。

但是,要注意的是方式要相對溫和。你不能要求一隻狗一下子從二十幾度的室內馬上適應接近零度的戶外,因此,儘量使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它們慢慢適應溫度的變化才是比較科學的方法。

2.營養攝取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市場上銷售的很多寵物美毛用品,基本的效用就是補充狗在食物中攝取不足的各種營養成分,以保持它們的身體健康,促進它們毛髮的生長。狗的毛髮是一種角質的、柔軟的、有彈性的絲狀物質,毛髮的成分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而當犬只體內缺乏蛋白質、Omega6脂肪酸等營養成分時,

毛髮就會生長緩慢、失去光澤、容易脫落和斷裂。這些營養成份,尤其是Omega6脂肪酸,可以補充身體內所需自然油,促進毛髮生長,使毛發亮澤。

由於毛髮是生長在皮膚上的,也就是說皮膚是毛髮的基礎,所以皮膚的狀態自然會影響到毛髮。當毛髮狀態不良時,就說明皮膚的抵抗力和健康狀況也在下降。因此,給犬只適當補充營養不但可以促進毛髮生長,還有助於保持肌膚健康。但是需要注意營養的補充一定要適量,如果營養過剩導致愛犬肥胖,就會造成底毛稀疏,因為脂肪層過厚的情況下,犬只就可以依靠脂肪禦寒,而毛髮相對生長得就不那麼旺盛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