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法國每只寵物犬都有檔案 給狗狗帶來了更多的約束

一般飼養寵物都是直接去私人的寵物店去購買,一般具備寵物證明還有注射疫苗證明等就可以了,但是在法國寵物是有身份證明的,每只寵物都有自己的檔案的。這樣能更好的去管理寵物,如果發生了走丟的寵物都能很快速的找到主人,給市民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但同時也給狗狗帶來了很多的約束。

在家養寵物的數目上,法國是歐盟國家中的“冠軍”。法國索福萊斯民調所的資料顯示,法國目前有包括狗、貓、鳥、齧齒動物等在內的6300萬家養寵物,其中有742萬隻狗、1141萬隻貓,48.4%的家庭擁有至少1只寵物。雖然犬科動物的數量在以平均每年10萬隻的速度減少,超過700萬隻狗的遛養依然給公共空間造成不小的壓力。為此,法國政府建立了一系列規章對狗主人及寵物的行為進行規範。

自1999年以來,法國政府要求每只狗都必須進行身份登記與建檔,配備獨一無二的“身份號碼”。

2012年之後,該法令也開始對貓生效。這樣,通過號碼文身或是植入電子晶片等方式,人們可以追溯到動物的出生、飼養、售出等環節,以便瞭解它們的食品安全和健康狀況。有了身份號碼之後,它們的基本資料與主人資訊也會存檔,一旦走失或出事,都能很方便地聯繫上主人。

成為“有身份”的狗之後,等待這些寵物的是更多約束,尤其是在對他人有影響的公共空間。巴黎20個區的綠地有詳細的規定限制寵物狗的活動範圍,比如,位於第六區的巴黎市內最大公園之一盧森堡公園規定,在拴著狗繩的前提下,寵物主人只能在沿著奧古斯特孔德街和聖蜜雪兒大道的林蔭路上遛狗,而第八區的香榭麗舍公園則禁止狗在兒童遊樂場活動,

只能待在林蔭道上。

交通工具也對狗的活動範圍進行了限制。以巴黎為例,不足6公斤重量的小型犬可以免費乘坐地鐵、公交、有軌電車,但需要被放入小於長度45釐米的袋子或籠子裡。在購買特定車票後,大型犬只有在戴嘴罩和拴有牽引繩的情況下才能乘坐地鐵。而市內的公交司機可以決定是否允許主人攜帶他的狗上車。

針對被劃分為一類攻擊犬和二類防守護衛犬的危險犬種,相關的規定更嚴苛一些。這些犬類的主人需要遞交相關材料、獲得特定許可證後才可飼養。其它諸如鬥牛狗、牛頭獒犬、短毛獵犬等一類攻擊犬不能出現在公共場所,也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違者可以被判處6個月的監禁和高達15000歐元的罰款。

一旦狗咬傷了人,就必須接受獸醫15天的監視,確認其沒有傳播狂犬病的風險。有些主人會給自己的狗戴上嘴罩,以防它發凶咬人。被鄰居家狗叫聲滋擾的人可以進行投訴,雖然並沒有直接針對犬吠的罰款,但公共衛生條例可以因狗主人沒有“採取防止滋擾鄰居的一切可能措施”對其視情處以懲罰。狗在夜間狂叫,則可被視為刑法中的“夜間騷擾”行為,可以直接聯繫警察局進行投訴。

巴黎有“四多”,除了書店、藥店、眼鏡店,最多的就是狗屎了。為了幫助寵物主人教自己的狗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巴黎市政廳網站上提供了較為詳細的訓練教程。一些居民區的綠地專門開闢一塊地方供寵物狗活動,

有的公園和街道也會提供可降解的糞便袋,免費發放給寵物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