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寶寶身上有跳蚤嗎?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家庭飼養的寵物,比如像貓、狗、兔子或倉鼠等,它們身上多多少少都會寄生跳蚤之類的吸血寄生蟲,非常令人厭惡,怎麼都無法清除乾淨。可是龍貓身上沒發現過跳蚤之類的蟲子呀什麼的,這其中的原因為何呢?原來,龍貓的被毛與其它小動物不一樣,龍貓的被毛極之濃密,它們是世界上現有動物中毛的密度最高的。龍貓的每個毛孔平均都有70到80根毛,而一般貓狗這些小動物的每個毛孔只有幾根毛。這樣的話,龍貓的被毛密度就比貓狗高出數十倍,所以一般的跳蚤或其它寄生蟲都無法接觸它的皮膚吸血的,

各位龍貓寶寶家長們可以放心啦。
其次,也正是因為龍貓的這個特點,龍貓現在在全球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寵物。龍貓寶寶家長們不用擔心那些可以由跳蚤或其他寄生蟲傳染之疾病,其中包括鼠疫、登革熱等嚴重疾病,都無法在人和龍貓之間交叉感染,這也是大家喜歡龍貓寶寶的更重要的原因。

最後,我們要注意的是,龍貓寶寶因為毛太密了,所以在炎熱的夏天它們有時會中暑。我們針對這些情況,可以給龍貓寶寶的窩裡放冰盒,降低溫度。此外,要經常給龍貓寶寶用龍貓浴沙洗澡,可以有效殺菌和起到可以讓龍貓寶寶毛髮乾燥的作用。這樣,龍貓寶寶就可以健康茁壯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