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跳蚤 注意狗狗和家庭的衛生

狗狗身上有跳蚤,注意狗狗和家庭的衛生。許多人因為不經常給狗狗洗澡清潔,導致狗狗身上出現了許多跳蚤,狗狗的不衛生也會直接影響到家庭的不衛生,所以小編還是請大家多多給愛犬洗澡吧,那麼我們就來說一說狗狗身上有跳蚤了該怎麼解決。

狗頻繁發癢,身體不適,搔癢的樣子,便是生有跳蚤、壁虱。跳蚤,容易寄 生在狗的背部、腹部、尾根部。如果發現有跳蚤,可用市場上出售的除跳蚤粉、除 跳蚤洗髮劑除去。使用除跳蚤粉時,從狗後腦部到背中灑入,不要弄到狗嘴裡。采 用除跳蚤項圈也有效果,但是,也有不適合的狗,需要注意。 壁虱有各種種類,多是肉眼年看不見的,所以如果皮膚出現壁虱特有的症狀 時,要及早請教獸醫進行治療。 不管防止跳蚤或防止壁虱的寄生,首先都要將狗舍等狗的周圍環境保持清潔, 斷絕發生源是很重要的。

再則,要按時給狗洗澡,細心梳理狗毛,這些都是防止跳 蚤、壁虱的好辦法,要觀察狗皮膚狀況,如有發紅、發疹、皮屑多等,便是皮膚異 常的信號要提前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