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健康的龍貓便便特點

健康的龍貓便便判斷標準

剛出爐的BB通常外表都有些潮濕,而且很多消化充沛的BB都捏起來有彈性,所以不要以這個為是否軟便的判斷規範。

罕見誤區:

由於草比主糧更容易消化、纖維含量也更多,所以大部分龍貓都會在吃草的那天比吃糧的那天消化的更充分,很多貓友都把吃草時消化充分的蓬鬆彈性”健康便便誤以為是病態的軟便”而將吃糧食時相對消化不充分的緊實無彈性”便便當成健康便便的典範,這實際上是錯的哦!具體判斷是否病態還得看下面的規範—

健康BB判斷:

形狀大致呈長橢圓形,

外表無粘液,質地不特別柔軟也不特別堅硬,可以用手輕鬆掰開,掰開時手上不會留下泥漿一樣的痕跡,截面非完全實心,截面上有蜂窩狀的微小氣孔或較多氣孔彙集成大孔,截面無泥漿狀物質,且截面的顏色不是黑色。

如果外表有粘液、會在手上留下泥漿一樣的痕跡,掰開後截面無氣孔,而是實心或泥漿狀,則是軟便;

如果外表有粘液、會在手上留下泥漿一樣的痕跡,質地特別柔軟、仿佛濃稠的半固體勉強凝結成形,則是拉稀(腹瀉)

如果便便顆粒小或非常少,能找到便便的質地特別堅硬,掰開後截面無氣孔,則是便秘;

如果其它都正常,只是掰開後截面顏色是黑色,則是亞健康狀態,不需要緊急治療,但需要臨時調理,

尤其有腸胃臨時內出血的嫌疑,大多數由日常主糧引起,也有少數是由零食引發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