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顏色的系統簡介

寵物網提醒購買者,龍貓的顏色對它自身的身價有很大的影響。其實野生的龍貓只有灰色,所有其它顏色都稱之為遺傳因數的突變,或特別色。

第一只有記錄的特別色應該是19xx年出現的TowerBeig米黃色)然後是一隻純白色WilsonWhit跟著是絲絨黑色BlackVelvet/GunningBlack

以上幾種我稱之為主色DominantColor而從這些顏色,可以配出不同顏色及不同深淺水準的次色RecessiveColor

這裡,不會深入探討遺傳學上的問題,但龍貓的配色方法大至上可分為兩種:

1主色配次色Dominant-RecessiveCross

2藍色淡化BlueDilut

一般我不能夠100%預測一隻龍貓bb甚麼顏色,但如果有它父母甚至近幾代的血統資料,

可以預計龍貓bb出世的顏色的機會率。

例如:米+絲絨黑=1/4灰+1/4米+1/4絲絨黑+1/4絲絨啡。

有些特別顏色甚至要隔代,或隔數代才會出現,例如:紫灰violet灰藍sapphir等。根據美國MutationChinchillaBreedersA ssoci之手冊。龍貓大至可分為以下的顏色:

1規範灰StandardGrei-灰色身白色肚,又可分為淺灰,中灰及深灰。

2米色Beig-米色身白色肚,棕色或黑色眼。

3絲絨黑BlackVelvet-黑色面及身,紅色肚。

4純白色White-全色呈白色,黑眼睛,灰耳朵。

5紅眼白色AlbinoWhit-全色白色,紅眼睛,粉紅色耳。

6香檳色Champagne/GoldenBeig-淺米色,紅寶石般的眼。

7絲絨啡色BrownVelvet-像絲絨黑,但被啡色代替黑色。

8純啡色Brown/Pastel-全身呈啡色,帶黑色或棕色眼。

9純黑色EboniCharcoal-全身黑色,不帶一點雜毛是homozygouseboni全身帶灰色雜毛的heterozygouseboni

10粉紅色PinkWhit-全身紅色帶粉紅,擁有紅色眼。

11灰藍色Sapphir-全身灰色帶藍,紅色肚。

12銀白色SilverWhit-紅色底,有灰色毛平均分佈全身。

13銀斑Mosaic-紅色底,有灰色斑紋。

14金斑GoldenMosa-紅色底,有米色斑紋。

15紫灰AfroViolet-全身呈紫灰色,紅色肚。

16全黑色/熊人黑heterozygouseboni-全身黑色,帶灰色雜毛。

雖然不時有新的龍貓顏色出現,但鑒別龍貓的顏色,除了經驗外,還需要在特定的燈光及環境下進行。

而最重要的便是要將這些顏色系統化,才不至於讓人無所適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