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白斑玉露的栽培要點

白斑玉露(詳情介紹)為玉露的錦斑品種,植株較易群生。白斑玉露在春秋兩季為生長季,當夏季進入高溫季節則會進入半休眠狀態。人工栽培白斑玉露需要給予充足的光照,並且要注意控制澆水量,避免白斑玉露徒長,造成觀賞價值降低的情況。


白斑玉露

白斑玉露的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光照,若過於蔭蔽,會造成株形鬆散,不緊湊,葉片瘦長,“窗”的透明度差。如光照過強,則葉片生長不良,呈淺紅褐色,有時強烈的直射陽光還會灼傷葉片,留下難看的斑痕,在半蔭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透明度高。

生長期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積水,更不能雨淋,尤其是不能長期雨淋,這些都是為了避免爛根。但也不宜長期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葉片乾癟,葉色黯淡,缺乏生機。

白斑玉露喜歡有一定空氣濕度的環境,空氣乾燥時可經常向植株及周圍環境噴水,

以增加空氣濕度,在生長季節還可用剪去上半部的透明無色飲料瓶將植株罩起來養護,使其在空氣濕潤的小環境中生長,這樣可使葉片飽滿,“窗”的透明度也更高。但夏季高溫季節一定要把花葶去掉,以免因悶注意的是花葶不要用剪子剪,要用手左右晃著拔掉,這樣可以避免殘花梗殘留在葉與葉之間,對以後新葉的生長造成不利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