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讓龍貓健康的飲食

龍貓是飼養起來十分簡單的小寵物,他們自己知道何時吃飽,因此我們不用擔心龍貓會撐壞,餵食上也十分簡單。
每天只要放一次或兩次足夠的食物即可,由於龍貓一般都是白天睡覺,太陽下山時才開始活動,尤其在夜間最為活躍,因此最好在傍晚太陽下山時給龍貓餵食,放上足夠的食物,龍貓並不能一次吃光,有時在你睡覺前還會看到有剩下的食物,那麼也不用擔心,夜間龍貓還會繼續吃掉。基本晚上喂充足的一頓飯即可,若有興趣,第二天早上也可以放少量的苜蓿草。如果在第二天早上發現前一天晚上給龍貓放的食物沒有變少,

那麼需要仔細觀察龍貓的糞便,看是否有不正常狀況。
每天給龍貓放入的食物可主糧為主苜蓿草為輔;也可主糧和主苜蓿草各一半;有時為了防止龍貓只挑草吃不吃主糧,也可以晚上喂主糧,早上喂草。總之要以主糧和苜蓿草為主,主糧是龍貓健康生長的根本,可使龍貓長得圓圓胖胖,苜蓿草則補充龍貓所需的各種元素,豐富的粗纖維還可調理龍貓的腸胃。
飲用水也是必不可少的,要保持水瓶中隨時裝有乾淨的飲用水,經常清理龍貓使用的水瓶,保證飲用水的乾淨衛生。
其他零食少量即可,龍貓可吃的零食十分豐富,各種乾果,蔬菜幹,花草幹,水果乾都可當作他們的零食,
但一定要選擇乾淨的,沒有殘留農藥的,不含防腐劑的食品,如果怕選擇不好,直接購買龍貓專用零食最放心。
龍貓也是小饞貓,很多龍貓見到好吃的東西會特別激動,有的使勁蹦著要吃,有的像蝙蝠一樣四爪撲在籠子上,還有脾氣暴躁的龍貓會使勁將金屬籠子咬的鐺鐺響,只為了多吃一點零食。想想這些小龍貓,既不能上網聊天玩遊戲又不能和朋友一起出去旅遊,畢生的經歷都放在吃東西上了,我們就不要嘲笑他們啦,但也不要因為龍貓這種表現,而一時心軟喂太多的零食,零食過多會造成龍貓挑食的壞習慣,這對龍貓的健康十分不利。
我們要做一個合格的主人,用正確的飼養方法喂出健康的龍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