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鶴望蘭播種育苗的方法

鶴望蘭為旅人蕉科鶴望蘭屬的常綠宿根草本植物,由於鶴望蘭的花朵色彩奪目,外形好似仙鶴在翹首遠望,所以深受花友們的喜愛。如果你買了鶴望蘭的種子準備在家中播種育苗的話,那麼一定要注意小編為你整理的鶴望蘭播種育苗的方法。


鶴望蘭

第一階段:種子預處理。除去種子上的有色絨毛(以拇指指甲很容易去掉),溫水浸泡種子1~2天,每天換兩次水,以利發芽。

第二階段:播種。將濕潤的介質鋪在容器中。把種子按進容器約0。7釐米深,中度覆蓋,放在24℃~30℃的溫暖地方。保持濕潤,避免幹透。容器必須用塑膠布覆蓋,有助於保持濕度。

第三階段:種子出苗後護理。保持足夠的光照,避免澆水過度和強光。加強通風,儘量做到早上澆水,傍晚落幹。在二葉期移植育苗,苗移栽到5釐米泥炭穴盤中,當根長出孔外時移到10釐米盤中。也可以種子直接播到穴盤,當植株根系充滿穴盤時,

移栽到較大的容器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