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獺兔毛髮怎麼護理 健康的飲食也是一個辦法

獺兔毛髮怎麼護理? 兔子是一種毛髮非常濃密厚實的小寵動物,雖然兔兔平時愛乾淨會自己清理毛髮,但是清理的程度畢竟有限。因此,你既然飼養了兔兔,那麼就要管理好它的日常生活和護理。獺兔毛髮怎麼護理?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兔子和其它很多寵物一樣,每年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就會出現換毛的情況,所以在這個時間段要更注意給它梳毛護理。在正式梳毛之前,應該先輕柔的撫摸兔兔,讓它放鬆緊張的情緒。然後可以輕輕的抱起兔子(或者直接讓它固定在一個位置而不要亂動哦),然後拿起梳子,先從兔兔身體外頭的毛髮開始,逐漸由外而內梳理。特別是在梳理兔兔的頭部、腹部等敏感部位的時候,動作要輕柔小心,千萬不要刺激到兔兔哦。

此外,健康的飲食也是護理毛髮健康的一個重要方法,日常多準備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成分的食物,

因為這些營養成分都是毛髮健康生長的基本前提。需要注意的是,家長在陽光溫暖的時候,還可以帶出去運動曬日光浴,這樣也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對毛髮養護也是非常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