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生存能力究竟有多強


貓咪的生存本領有多強

貓咪的生存能力強是母庸置疑的,我們有時看到在路邊的流浪貓個頭體型都長的比家養的貓咪還壯實,

還練就了上樹、翻牆的一系列本領,所以有人說,貓咪根本不需要被人類馴養,它們在逆境中也有自己的方法求生。

家貓從小的時候就開始在母貓的陪伴下開始學習捕獵了。一隻成年的家貓在野外是比較容易生存的,除非生下來就被抱走。與狗相比,貓咪並不是一種完全被馴服的動物,與其說貓是被馴化,不如說是它們主動接近人類,處於一種共生關係。並且貓是獨居的純肉食動物,個體具有極強的生存能力。本身食譜中的鳥類、蛇、蜥蜴以及各種老鼠本來就在人類的世界非常常見,其中老鼠更是喵星人主動靠近人類的原因之一。所以說,因為狗和貓本身的習性不同,在人類的生活環境中,已經基本沒有犬類的主要獵物,

並且環境不適合犬類的捕食習慣;而貓在這個環境中相對更加適應,如魚得水,自然活的也就比狗好了。

其次,貓咪在絕境中的生存能力也是一流的,在國外,一隻名為Gaston的貓被困廢棄旅店長達3天,在這3天之內它不僅要抵禦高溫的侵襲,而且它還要忍受3天沒有食物和水的日子,最終這只貓奇跡般的活了下來。Gaston的主人Sarah Booth能看到它在上鎖的玻璃門後哭泣,不過Sarah對此也是無能為力,因為她根本就夠不到Gaston,隨後Sarah報了警,員警也在週一趕到現場,他們將窗戶撬開來幫助貓咪脫離險境。

42歲的Sarah還養了3只別的貓,她說:“我真不知道Gaston是怎麼進去的”。“他的身體狀況大不如前,而且它還要忍受高溫以及沒有食物和水的困擾”。

“我想打破窗戶,不過我做不到,因為要是我能做到的話,我早就做成了”。

另外,貓咪還具有很強的跳樓生還能力,有美國獸醫統計和以色列醫院的研究以後,發現:低於8米,貓絕對不死,超過8米高度落下,貓有較大可能受傷,但是不大可能死亡貓在下落的過程中,首先會迅速調整身子的姿勢——趴姿。高速下降的貓會四肢張開,尾巴翹起,變成一張毯子一樣——身上的皮都被下降時產生的空氣阻力撐開,就像一隻蝙蝠一樣,加上尾巴維持身體平衡,這張毯子起到了減速的作用。所以最後墜地時候,達到的速度不足以致死。

有些貓咪的品種也決定了它極強的生存能力,比如豹貓,它的彈跳能力十分驚人,然而,雖然貓咪的生存能力很強,

如今所謂的野外環境並不適合貓咪,許多人為因素難以預料,所以在平時,我們儘量還是把貓咪養在家中,不要在野外放養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