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鯰魚生存能力 它們有著極強的生存能力

鯰魚生存能力,鯰魚是觀賞魚中為數不多擁有著極強生存能力的魚寵,它們對一些惡劣的生活環境有著極強的適應能力。對此可能有些新手小白對鯰魚不太瞭解,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鯰魚吧,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看。

鯰魚的生存能力

鯰魚靠腐肉為食,鯰魚生存能力特別強,耐缺氧,一般魚不能生存的水體,鯰魚也能存活。

鯰魚的壽命

鯰魚的壽命較長,在自然水域裡,生長了10年左右的老鯰魚常 見,個別還有活百年左右的。據資料記載,一條人工飼養的鯰魚竟活了60多年

鯰魚

鯰魚,同鯰魚。分種較多,常見有鯰魚(土鯰)大口鯰魚、鬍子鯰(塘鯴)革鬍子鯰(埃及鬍子鯰)客家俗稱塘滑魚

鯰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鯰科-鯰屬-鯰魚種。嘴上共4根鬍鬚,上長下短,肉食性,多為野生,對水質要求不高,可人工養殖。生長速度較快,

某些品種能長到很大。

大口鯰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鯰科-鯰屬-大嘴鯰種。外貌與鯰魚相似,也是4根須,但口奇大,個體也較鯰魚大很多。可人工養殖,生長速度快,當年繁殖的魚苗當年即可長到500~750克,第二年可長到1500~2000克,第三年可長到3000~4000克。市場上銷售的多是此種鯰魚,肉質較為平常,價格便宜。

鬍子鯰,本地鬍子鯰,又名塘鯴、塘角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鬍子鯰科-鬍子鯰屬-鬍子鯰種。8根鬍鬚,上下各4根。體色黃色,野生魚生長緩慢,一般重量不超過1市斤,營養價值高,口感好。可人工養殖,市場潛力大。

革鬍子鯰,又名埃及鬍子鯰、埃及塘鯴,由埃及引進。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鬍子鯰科-鬍子鯰屬-革鬍子鯰種。

8根鬍鬚,通體發黑,個體巨大。多為人工養殖,生長速度很快,飼養一年可重達2公斤,最大個體達10公斤以上。對生存水質要求很低,耐低氧。肉質不太好,市場價格便宜。但其易養殖,生長速度快,也有不少人養殖。

呈黑褐色或灰黑色,略有暗雲狀斑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