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巴西紅耳龜飼養 生存能力強飼養起來簡單

巴西紅耳龜飼養,今年來,養龜寵的越來越流行,巴西紅耳龜就是其中比較熱門的。巴西紅耳龜飼養簡單,價格也不高。那麼在飼養過程你有沒有發現過巴西龜不吃食物的情況呢?其實這是剛買回來的巴西龜常見情況,不過我們也不能對這種問題大意了,下面就由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如何正確飼養巴西紅耳龜。

餵食規律

建議成體一周3次,但是幼龜可以一天一次。巴西龜視力跟嗅覺都很靈敏,所以很會搶食物。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喜食動物性餌料,如魚、豬肉、動物內臟、蚌、螺及血蟲(搖蚊幼蟲)、紅絲蟲(水蚯蚓)、黃粉蟲(麵包蟲)、蠅蛆等,食物不能帶刺和骨頭以免龜受傷。

最好是喂新鮮的生肉,煮熟後的肉類變硬,龜不愛吃硬的東西。巴西龜最愛吃蝦肉。成年龜或老年巴西龜在極其饑餓的情況下,個別龜會吃菜葉、米飯、軟瓜果等植物,但是比較罕見。幼龜基本上只吃肉類。

紅耳龜攝食時間無選擇性,晝夜均食。饑餓狀態下有搶食行為,且發生大吃小的現象。

幼龜飼養

幼小的巴西龜可以用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

每只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製作或購買曬臺,讓龜可以曬背。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3—28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設置加熱棒,盡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

成龜飼養

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若要創造個理想的環境,一對成長了的巴西龜至少須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動範圍。養殖箱太小會使巴西龜很快變得肥胖、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它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

養殖容器大小也有導致龜甲發育不良的病例。大塑膠盆、水族箱或大型木制容器裡面鋪上塑膠布均可作為養龜槽。以有排水孔的槽最為方便,因其易於經常換水及清洗。

為使養殖槽中水溫達到巴西龜所喜歡的溫度,採用水族箱所用的加熱棒,裝置時應防設備及線路可能卡住巴西龜。用電氈放在養殖箱外的底部亦可,電氈下可墊合成樹脂橡膠做絕緣材料。但水溫亦不應高於外面的溫度(約攝氏25至30度),以免巴西龜著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