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手飼養龍貓需要注意什麼


金色龍貓

龍貓是一種性格比較古怪的動物,就算它們生病了也不會輕易表現出來,反而會加以掩飾自己,所以新手飼養龍貓時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更多了。

一、首先教大家怎麼選購健康的龍貓

當大家決定購買或領養龍貓仔時,又不知道怎樣選擇才是適當,以下有幾點眼睛周圍乾淨,以及無眼糞。若牙齒顏色是橙黃色,即代表它們身體並無問題。選擇日間躲於一角睡覺,晚上則跳跳紮為佳。大便應是細及硬,以及無氣味。若發現龍貓有鼻水,即代表它們患了傷風。

龍貓的日常飼料:基本飼料龍貓仔的基本飼料是苜蓿草(alfafa)及龍貓仔糧,市面上更有被壓成方塊苜蓿草磚,以方便飼食龍貓仔及作為它們磨牙之用。每天黃昏, 當它們剛醒來時喂一次便可以.但如果你的龍貓仔因為食飽了, 放出來後不肯回到籠子的話, 你可以在放它出來玩之後才喂它.三個月大的,

份量減半, 然後漸漸遞增, 直至八個月大成年.有的朋友喜歡餵食龍貓一些零食,小編想說的是應該在放龍貓仔出來玩時才喂它們吃零食, 但記著份量不能太多。溫馨提示:不要給一些剌激性的食物, 存心整古它們, 因為就算它們上當了, 下次可能會很久才會接受你給的食物.

二、有害的食物

其實龍貓仔常見的病多數都是腸胃不好,而引致腸胃不好的原因,通常是偏食,或者飲食習慣有問題所致,所以不要亂喂龍貓仔吃東西,因為有些東西對它們會造成傷害,例如:它們會喜歡食鳥糧或倉鼠糧,不過,還是選擇合適的龍貓糧食更

三、當你初次飼養龍貓,要注意一下問題:

1.一定要把用具提前準備好。

2.1~2天晚上叫、鬧是正常的,

它只是對換新環境表示出緊張的情緒,通常只會持續1-2天。回家後2~3天內先不要摸、抱或放出籠外,如果過早放它出來就會使它過度緊張,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3.每天只喂幹草葉,喝純淨水,最好餵食能定點定量。平日餵養要注意糧草搭配(一天喂糧,一天喂草),零食不要過量(前三天可不喂),飲用水要充足、新鮮(不要喂飲生水)。

4.一周要特別注意其糞便情況,並觀察其是否排尿。頭兩天極少數龍貓可能會出現輕微便秘或尿液發紅的現象,一般第三天開始就會恢復正常,可喂些鮮蘋果進行輔助調節

5.買回的幾天,儘量減少打擾它,禁止強行抱它、抓它,這樣做的結果會讓它對你產生恐懼感。給它幾天休息的時間,讓它慢慢熟悉新的環境和主人;

6.剛到家的時候不要放它出來玩,讓它對周圍的環境熟悉以後再和它玩,而且儘量不要讓它自己在屋裡跑,可能會咬壞家俱和電線的;最好是輕輕的抱著它,用手摸它的頸部,讓它感覺舒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