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長顎鬥蟋的習性及分佈

長顎鬥蟋在國分佈較廣,南部、北部都有分佈。南方地區每年發生1代,而在南部地區則每年發生2代,下面,寵物網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第1代在每年7月中下旬就開始鳴叫,第2代成蟲於9月上中旬開始羽化為成蟲。89月為它盛發期。

這種鳴蟲喜歡潮潤的環境,常在稻田、菜地及多磚石塊的縫隙中和溝渠邊藏身,以植物的根、莖、葉為食,對豆類、穀類、蔬菜、山芋等農作物有一定的危害。白晝棲息在穴中,夜間進去覓食尋偶。

該鳴蟲日夜都能鳴,而以夜間叫得更歡,往往徹夜歡鳴不息,直至天亮才停。

長顎鬥蟋在江南地區第1代數量不多,

分佈也較為分散,捕獲不容易。第2代成蟲數量較多,但體形較第2代小。鳴音清脆高亢,別有韻味,很受愛好者喜愛。

此鳴蟲有一定的趨光性,更有一定的好鬥性,2只雄蟲相遇時容易發生打鬥,而且打鬥得相當激烈,故而被稱為顎“鬥”蟋。有不少地區的玩賞愛好者都把它和蟋蟀一起飼養,用作打鬥取樂,其打鬥的方式大體和蟋蟀相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